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不要因为五十年政治丢掉五千年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15:30  《小康》杂志

  小康杂志社—新浪网联合报道 (记者张志实习生郭楠)3月14日上午十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回答台湾记者关于与台湾加强经济合作和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的问题时,温总理表示,我们是兄弟,兄弟之间“虽有小忿,不废懿亲”,商签协议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但问题总会解决的。

  温家宝表示,两岸正在商签的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一个综合性的、具有两岸特色的协议。商签这个协议应该把握好三个原则:第一,平等协商;第二,互利双赢;第三,彼此照顾对方的关切。在商签协议时要充分考虑两岸经济规模和市场条件的不同,关心台湾中小企业和广大基层民众的利益,特别要照顾台湾农民的利益。

  两会之前在和网民线上交流的时候,温总理曾经提到,在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时,考虑到两岸经济规模的差异和台湾中小企业以及农民的利益,大陆可以让利。这种让利,温总理说,会通过减免关税、早期收获等方式来实现。另外,也会做出让台湾农民放心的事情。

  温家宝表示,因为我们是兄弟,兄弟“虽有小忿,不废懿亲”。他告诉记者,在元朝有一位画家叫黄公望,画了一幅著名的《富春山居图》,几百年来,这幅画辗转流失,现在一半放在杭州博物馆,一半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画是如此,人何以堪。他期望两幅画最终能够合成一幅。温总理说,他去台湾的愿望仍然非常强烈,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化具有强大的震撼力和凝聚力,不要因为50年的政治而丢掉5000年的文化。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