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温家宝会见记者:越是形势向好越要认清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23:17   CCTV《共同关注》

  【杨禹两会快评】解读温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越是形势向好越要认清困难

  今天是2010年全国两会的最后一天,今天上午呢,在我身后的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隆重的闭幕会,那么之后呢,温家宝总理又在人民大会堂里面会见了中外记者,我想今天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话当中,温总理一共回答了13个问题,他在这13个问题当中,其实是强调了三个方面的事情,一方面他强调我们目前对中国经济发展面对的困难和风险,要保持足够的认识,应该说去年的这个时候,中国经济和整个世界经济,都正面临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那个时候温家宝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更多的是强调信心,而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之下,已经逐渐复苏,出现了回升向好的势头。

  在这样一个时候,温家宝总理又特别强调了,我们要正确地看待困难、风险和今后可能遇到的曲折。

  那么第二个方面,温总理是强调了,无论是国际社会也好,还是包括我们自己也好,对于今天中国的国情,要有一个更加充分深入的认识,就像温总理所说的,北京和上海的发展,并不能代表中国所有地方的发展,在离北京不远的150公里之外的河北滦平县,温总理告诉我们,那里的发展水平仍然很低。

  另一个方面的国情是什么呢?就是中国在今天面对全球非常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比如说应对气侯变化问题,比如说构建新的国际经济秩序的问题,比如说国际货币基金这样的国际组织,在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之后,要进行什么样的改革,等等问题上面,中国的基本立场和态度。

  那么第三点呢,温家宝总理今天特别强调了决心,我想在我们整个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方向已经基本确定的情况之下,总理的决心也就是全国人民的决心,在这样的决心面前,我们2010年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还将会战胜各种各样的困难,像2009年那样继续向前。

  (3月14日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