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宁洱县遭受60年不遇的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4:01  中国广播网

  

云南省宁洱县遭受60年不遇的旱情

  干涸的农田

  中广网云南3月15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通讯员李源红)在旱情严重的云南省宁洱县德化乡那迁村新寨村,记者看到的是这样的情形:田块龟裂、苗木枯萎,仅有的一小口蓄水池前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桶,老人、小孩、青年男女们等候在一旁排队担水。浅浅的水池水位线已近池底,那迁村村民陈国会说:“今年么太老火了,菜都种不得吃,菜地都不有水,水太金贵了,从岩间浸出的水仅够挑几桶就见底了,家家户户都得有人来排队等水,一滴水都不敢浪费,淘米洗菜后还得用来喂牲畜,人都不够吃,牲畜更不用说了。”

  

云南省宁洱县遭受60年不遇的旱情

  村民小组正在为农户分水

  据了解,自2009年7月以来,宁洱县出现了秋、冬、春连旱,遭遇60年不遇的严峻旱情。截止日前,因干旱造成全县9个乡(镇)85个村委会受灾,42586人、53.39万头(羽)畜禽受灾;农作物旱灾面积达32.52万亩,造成直接农业经济损失1.16亿元。不同程度发生农村人畜饮水困难,人畜饮水困难人口达23793人、大牲畜20667头,8万余亩水田无水灌溉而须“水改旱”;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工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困难群众的生活造成严重困难。

  

云南省宁洱县遭受60年不遇的旱情

  男女老少都加入排队担水的大军中

  为有效缓解全县旱情,宁洱县把开展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来抓紧不放,凝聚人心,全力抗旱,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了“抗大旱、保民生、保增长”思想,以保民生为重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抗旱措施,确保打赢这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

  目前,宁洱县广大干部群众正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想办法,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抗旱攻坚战”中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