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法院宣布陈水扁案将于6月11日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20:14  台海网

  台海网4月1日讯 扁家涉嫌贪污洗钱案,台湾“高等法院”昨天借提陈水扁,还传唤吴淑珍跟陈致中夫妇,合议庭宣布,全案将在6月11日宣判。不过陈水扁在这个月23日就要羁押期满,审判长邓振球当着扁家四人面前,明白指出陈水扁能不能交保,就要看瑞士7亿能不能汇回台湾。 高院审理,宣布6月11日全案宣判,下午才来开庭的吴淑珍,还来不及反应。 视频:台高院称陈水扁不汇回7亿则不可能取保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611宣判,11这个数字,对陈水扁来说又是个巧合。前年11月11日,陈水扁遭声押,去年911,一审判他无期徒刑,这回高院又选定611宣判,但陈水扁不认为这是魔咒,他认为二审该问的证人都问过,还在北院的两个案子,一个是机密“外交”案,下周言词辩论终结;另外一个,“二次金改”案的审判长,又是曾让他无保释放的周占春法官,陈水扁认为获释机率相当高。

  但审判长邓振球趁着陈水扁、吴淑珍以及陈致中夫妇都在,当庭说瑞士7亿若缴回,交保机率大,如果不能缴回,交保就微乎其微,律师叶大慧立即表示,陈致中夫妇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不仅如此,叶大慧还希望法官能将陈致中夫妇的罚金,能比照吴景茂夫妇,从1.5亿降到300万,由于这次是吴淑珍以及陈致中夫妇的最后言词辩论庭,法官提出量刑协商,问吴淑珍如果判有罪,希望判几年?吴淑珍回话直接说,判是你在判,我怎么知道你要判几年,如果真要判有罪,希望判我最轻的罪。

  扁案审理进入最后倒数,陈水扁到底能不能交保,以及二审能不能获得有利的判决,法官亮出底牌,一切都要看瑞士7亿,能不能顺利汇回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