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矿难幸存者借手机打电话 记者报道哽咽难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5:49  汉网-武汉晚报

  ●护士对获救工人道“谢谢”

  也许是因为在井下困的时间太长,多位矿工有较强的交流欲望,主动和医生、护士说话;但是医生护士尽量不主动和他们说话,也建议他们不要太耗费体力。一位矿工一直对一位护士说“谢谢”,这位护士也回以他“谢谢”。

  原来,早在人被救出前,医院里所有医生和护士已按照编组,时刻待命,等待自己“分配”的这张床位早日收治获救工人。这位说“谢谢”的护士说,自己一直在等待这张床位“来人”,现在人终于躺到了床上,自己才终于踏实了下来,所以,会对这位工人道出这声“谢谢”。

  ●用棉签清理获救工人耳朵

  昨天中午和下午,随着一位又一位获救人员被送到医院,当地的市民夹道等待,每来一辆车,群众便集体鼓掌。获救人员被送到病床上后,均有多位护士用湿布擦拭他们沾满煤灰的黑色皮肤,并用棉签仔细清理获救工人的耳朵。

  ●生还者借手机给家人报平安

  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一名河南籍的获救工人在病床上执意向医生借了手机,说要给老婆打个电话。在拨通妻子的电话后,这位工人激动地说:“我很好,你和孩子还好吗?”一直驻守山西铝厂职工医院的央视记者在描述这一幕时感动得几乎哽咽难言。

  这位记者还在一个护士的桌上发现一个画着笑脸的橙子,护士说,等工人的眼罩能摘下后,要把这个“微笑”给他看。    据《北京晨报》

  “我看新闻报道介绍的情况,这些矿工升井后身体状况还可以,经过治疗后,一般应该没有大碍。”昨晚,西京医院急诊科主任尹文告诉记者。

  尹文说,因为井下有水,矿工们可以及时补充水分。“只要有水,一般可以存活一二十天,有的能存活一个来月。”矿工在井下黑暗中待得时间太长,一般会缺氧、缺水,医护人员会将刚上地面的矿工的眼睛遮住,以免眼睛受伤,然后给矿工输液——补充液体,输氧气,做心电监护,检查心率的快慢、血压的高低。到医院后,会抽血查看矿工们是否存在缺钾等,缺什么医生会在输液时增加什么,但一般都是慢慢补充。

  矿工如果在井下没有受到外伤和没有吸入有毒气体的话,一周之内基本上都会恢复,而眼睛上蒙的纱布一般会慢慢的让矿工适应光线,两三天基本就恢复了。如果在矿下吸入太多有毒气体,重度中毒的会导致脑细胞坏死等情况,则需要进一步治疗,极个别人会因此可能导致如肾功能衰竭等后遗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西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