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山西贴签疫苗是未经核准违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1:0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记者赵艳红)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上午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贴签疫苗”事件的有关情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山西省疾控中心和北京华卫时代公司未经批准,并且违反技术操作规程,在部分疫苗包装上加贴标签,毫无疑问是违反国家规定的。对于他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其他相关问题,我们的态度是坚决的,不管涉及到什么人,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稽查局局长王立丰表示,关于粘贴标签的问题,国家对药品包装有着严格的管理规定,在药品的包装上所有的文字表述和图案都是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未经核准,擅自加贴,是一种违规行为。那可不可以贴呢?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为了防止运动员误用兴奋剂,我们采取一项紧急措施,因为我们有些药品里面含有运动员禁用的物质,为了防止滥用、误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临时出台了一个政策,允许在这些药品的包装上加贴标签,这是经过核准,是允许的。山西“贴签疫苗”,是为了在经营过程当中的一些工作需要贴了标签,我们认为是未经核准的违规行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西 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