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作海案女当事人登门哭诉委屈 欲还自己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01:36  金羊网-新快报
赵作海案女当事人登门哭诉委屈欲还自己清白
杜金惠主动登门,在众目睽睽下同赵作海交谈了近半个小时。

  两人11年来首次见面,杜金惠倾吐多年来心中委屈

  ■新快报特派河南记者 王剑平/文图

  当被赵作海“杀死”的赵振裳“活着”回到赵楼村时,震惊是巨大的。5月11日上午10时多,杜金惠,这位被称为赵作海“绯闻女友”的案件牵连人,冒着被别人指指点点的压力,义无反顾地出现在余庙村余方新家。赵作海就住在这里。

  见到杜金惠,赵作海略微有些吃惊,稍后是拘谨。杜金惠在门口坐下来,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了长达近半个小时的对话。这也是11年后两人首度见面。其间,杜金惠着重向赵作海讲述了自己多年来所受的委屈,她的满腔气愤,她希望赵作海马上与自己一起,去找当年举报他们“因偷情而杀死”赵振裳的仇人赵作亮——赵振裳的侄子,让对方当面向他俩下跪。她的情绪一度很失控,当场哭泣起来,时间长达四五分钟。

  而记者则记录下当时真切的一幕。

  杜金惠:赵作亮非说是咱俩干的,这么多年来,我就等着你回来哩,现在你回来了,咱俩这就上老王集找派出所去,赵作亮他不跪在咱面前就不中!我不打他耳光不算英雄!他赵作亮不上老王集派出所咱就不回来,给的钱再多也不中,要恁多钱干啥?!赵作海不吭声。

  关于冤案

  邀老赵去“复仇”

  杜金惠对赵作海:他们不是说是咱俩把“裳”(对话中,杜金惠一直称赵振裳为“裳”)给害了、填到井里了吗?可“裳”却活着回来了,他这是标准的钻老鳖肚里了。

  赵作海:咱没害他就是没害他。

  杜金惠:赵作亮非说是咱俩干的,这么多年来,我就等着你回来哩,现在你回来了,咱俩这就上老王集找派出所去,赵作亮他不跪在咱面前就不中!我不打他耳光不算英雄!他赵作亮不上老王集派出所咱就不回来,给的钱再多也不中,要恁多钱干啥?!

  赵作海不吭声。

  杜金惠:就这个事儿,我想听听你咋想的,你说吧。

  赵作海:我这一摊子事弄完再说其他的,得还咱一个公道。

  杜金惠:你要是这么窝囊就回家了,那可不中,咱叫赵作亮给咱跪。

  赵作海:好了好了。

  杜金惠:赵作亮说我和“裳”相好,也和你相好,才把他害死了,我的坏名声传出去了,我的儿子还要娶媳妇,这个事得弄清楚,弄清了,我非打他的脸,我不是用手打,我去时就拿着棍子,(当年)我咋跪的,(现在)他就咋跪。如果按他说的,我的头早就落地上啦。

  赵作海:要依他说的,我的头也落地了。

  杜金惠:那你咋就认了?

  赵作海:被他们打的。

  杜金惠:那死的人多着哩,都是你杀的吗?你都承认?

  这句话让赵作海急了。

  赵作海:他们打的时间短吗?我是屈打成招。

  杜金惠不再作声,然后把身子探向赵作海。

  杜金惠:这事你咋想的?

  赵作海:我昨天下午才回来,一回来就有很多人,弄得我连放个屁的空都没有。

  众人笑。

  关于赔偿

  “45万绝对不能同意!”

  杜金惠:记者调查你我能不知道吗?我也被他们采访了,我正在地里干活,电话就来了,哪一个我都没躲,我单等他们来呢。

  赵作海:我都没时间。

  杜金惠:我现在在这儿都没亲的近的,上不连天下不连地,看你咋说吧。

  赵作海:以后找时间再说,中吧,金惠?

  杜金惠:你可是见了很多人,都传到我这边儿了,我都知道。

  赵作海:那么多人,跟谁都没顾得上说话。

  杜金惠:我想上你那儿,见人多就没去。我给一个熟人打电话,说你在余庙哩,我早饭没做就过来了,我就想问问你,你以前咋说的,你亏,我也亏。

  赵作海:等我把事处理完了,咱俩再说其他的事。

  杜金惠:你这个钱的事儿处理完了没有?

  赵作海:提都还没起呢(此次对话是在5月11日,当时赵还未与法院达成赔偿协议)。

  这时,有人在一边说:“听说是45万元。”杜金惠一听,显得特别激动,大声反对。

  杜金惠:45万元不同意!不同意!

  赵作海:还没有协调呢。

  杜金惠:得经过你同意吗?

  赵作海显然急了,加重了语气。

  赵作海:我才出来,还不知道哩。

  杜金惠:不同意!不同意!反正这也不是让哪个人出钱,你不签字不落口供,谁也没办法。不同意。

  赵作海:嗯。

  关于家庭

  说到伤心处她大声哭

  杜金惠:把赵作亮带到派出所,不给我恢复名誉,我就天天骂。这些年,他把我恶心得不轻。

  有记者对赵作海说:“因为你的事,她(指杜金惠)也受了不少委屈。”

  赵作海:那肯定是受了不少苦。

  杜金惠的眼圈开始泛红,站起来对着赵作海。

  杜金惠:还有事吗?没事我就走了。

  赵作海立即站起来,拉着杜金惠,一腔深情地对着她。

  赵作海:我入狱后,俺两个孩子也是你抚养的。

  杜金惠:你听谁说的?

  赵作海:有人给我说。

  杜金惠再次激动起来。

  杜金惠:我种你家的地了,我还能沾你多少光?

  赵作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感谢你,我走了,两个孩子在你那儿,我能不感谢你吗?

  杜金惠突然哭泣起来,时间长达两三分钟,尽管众人纷纷劝说,但她还是不停地抽泣。

  赵作海的眼睛顿时也湿润起来,并对记者讲了一番颇为动情的话。

  赵作海:我进监狱了,俺的孩子没人照顾,她这个人心地善良,帮我抚养孩子。我刚出来,哪有时间给她说会儿话,我都没有时间,也没有时机。(面对杜金惠)但我肯定想跟你说说话。

  杜金惠大声哭泣起来,赵作海不停地劝。

  赵作海:我昨个才回来,哪有机会跟你去……不说了。

  关于以后

  杜金惠抹着眼泪走了

  杜金惠:没啥事了吗?

  赵作海:没了。

  杜金惠:我清早饭还没做哩,牛还在屋里拴着哩,我就来了。

  赵作海不吭声。

  杜金惠:那就这样说了。

  赵作海:中。

  杜金惠:叫赔钱的事弄清,啥都弄清,弄完了,得叫赵作亮去老王集派出所,他说我跟你相好,他抓着了吗?说我跟“裳”相好,他抓着了吗?他得给我说清楚,他为啥装这个孬。

  赵作海不吭声。

  杜金惠:你回来了,这个气“搁”哪儿出?

  赵作海:难道让我去打他吗?

  杜金惠:咋不打?你不打我打,他这样冤枉我能行吗?我现在见着他不搭腔(不说话)。

  赵作海:别说你见他不搭腔,我见他也不搭腔。

  杜金惠:你等会儿是回商丘还是去老王集。

  赵作海:我得吃饭,我连吃饭的地方都没有,我上午跑到老屋那儿看看,我连个家都没了。

  杜金惠:这一切都怨我,都怨我……我才亏哩。

  赵作海:以后再说吧。

  杜金惠再次哭泣起来。

  杜金惠:别的没啥事吧?没啥事我就走了。

  赵作海:在这儿吃饭吧,我买点饭去。

  杜金惠站起来走了。赵作海出来送。记者说,她(杜金惠)也不容易。

  赵作海:不容易。她是俺旁门的嫂子。

  有记者问赵作海:“是不是她就是别人说的和你相好的人?”

  赵作海:一个嫂子,她帮我带孩子,我感谢她。她想要一个清白,俺这个嫂子是个不错的人。

  记者:你会去找赵作亮的麻烦吗?

  赵作海:她不愿意,但那是政府的事,我只想平静下来,种地做生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赵作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