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南站受南方水灾影响列车班次大规模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05:10  东方早报
上海南站受南方水灾影响列车班次大规模停运
退票窗口挤满了受南方暴雨影响的旅客。 早报记者 赵昀 实习生 苗奥 图

  因南方暴雨的影响,昨天上海铁路南站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2万多名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约占上海南站出行旅客总量的三成。

视频:新一轮暴雨致上海多趟列车晚点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昨天下午3点05分,上海南站候车室挤满了因延误滞留的旅客。在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开往南昌的D93次动车终于开始检票,一批幸运的旅客坐上了火车。但这样的幸运儿实在太少,除了开往杭州的少量动车受延误影响较少之外,昨天南站出发的多数车辆都遭遇了延误甚至取消的命运。

  “延误的车子太多了,你看告示栏都是一片红的延误信息。”在南站候车室,原本打算前往江西的乘客李岩已经在候车室等待了3个多小时,而此前,他试图乘坐飞机,但也遭遇航班取消。事实上,昨天从上海南站出发,经过鹰潭方向的列车,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D93次列车是晚点列车中,延误时间最短的一列,在它之后,前往宜昌、贵阳、昆明、衡阳等列车尚难确定何时能发车。

  而到了晚间,受影响列车范围进一步扩大,大量列车都出现不同程度延误,开往浙江金华以南的班次几乎无一幸免。昨晚8点,上海铁路方面发布紧急公告,公布了19日到22日期间,确定停运的33个列车班次,方向涵盖了桂林、昆明、武昌、南宁、怀化等方向。“我们尚难确定延误范围,但总体比较大。”上海南站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

  铁路上海南站值班站长周忠杰解释说,车站方面正在等待前方更新更多的抢修信息,之后才能判断班次整体受影响的状况。根据昨天下午的统计数据,上海南站受到列车停运影响的旅客总数已经达到2万多人,其中超过3000人办理了全额退票手续。根据天气预报,南方暴雨在近两天暂不会停歇。未来几天,预计列车晚点的情况仍将继续。

  ◎ 铁路上海站通告

  截至6月19日20:00,因受水灾影响,上海南站、上海站部分列车停运:

  6月19日,K111、K181、K759、K859、K537、K137、1373、K469、K351、K271、K79、K739、K11、K287、K163、2001、2002、T99次停运;

  6月20日,K527、2001、K163、K287、K197、K137、K575、K759次停运;

  6月21日,2001、K163、2135、K197次停运;

  6月22日,2001、K163、K197次停运。

  请持以上车次车票的旅客,到铁路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处、上海站南广场联合售票大楼办理全价退票手续。请旅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早报记者 蒋睿


上海南站受南方水灾影响列车班次大规模停运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水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