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台将成立全球招商及经济战略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日说,签署ECFA后,台湾仍要全球布局。他已责成“行政院”成立“全球招商专案小组”,并将在“国安会”下成立“全球经济战略小组”,督导推动创新、招商的工作。

  两岸6月29日在重庆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开创两岸经贸新纪元,包括美国等均表示欢迎、关注。

  马英九下午召开“台湾新契机,亚洲新时代—关键时刻,正确选择”ECFA中外记者会。他强调,自从两岸洽谈ECFA,外商都提高对台湾兴趣,台湾可以成为跨国企业进入大陆的跳板,对大陆到台湾的投资来说,台湾也可成为进入世界市场的平台,有助台湾成为全球创新中心、亚太经贸枢纽、台商全球总部、外商区域总部。

  他表示,他已责成“行政院”成立“全球招商专案小组”,要在3个月内提出全球招商方案,由“经济部”、“财政部”、“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合作,除对美、欧招商,也对在大陆的台商招商,盼他们回台投资,并定期检讨成效。

  马英九也说,他将在“国安会”之下成立“全球经济战略小组”,督导、追踪各种推动创新、招商、投资的工作,将与相关“部会”谘商,并请“行政院”提出具体行动计划,一步步推动,相信此机制可整合相关力量,发挥效果。

  马英九说,他也盼“立法院”尽快通过ECFA,“府院党”一致认为ECFA要经审议,除因涉及法令修正,也应由代表民意的“立法院”审查,“行政院长”吴敦义会到“立院”报告,也欢迎反对党理性监督。

  他表示,希望审查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审查的方式”,台湾已做好准备,盼尽快审议,让ECFA成为黄金十年重要第1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英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