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多个地区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中国大部地区持续遭遇高温酷暑的困扰,多地最高气温已突破历史极值。7日,安徽、山东、江苏、上海,以及河北、山西、陕西、四川、重庆、河南、湖北、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35~38℃的高温酷热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7月5日,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气温飙升至40.6℃,突破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气温极值。6日,西安气温再创新高,日最高气温达39.5℃,是自1951年历史同期最高值。

  监测显示,6日15时,山东省有85个气象观测站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有46个站最高气温超过了1970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气温极值。6日下午14时,郑州最高温度攀升到39.9℃,这也是郑州自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的第二高温值。

  监测数据显示,7月5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再次出现高温炎热天气。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等地有18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40℃。6日,河北省继续出现高温酷热天气。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有55个县市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40℃。

  气象部门通过卫星遥感监测与实地测墒分析表明,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目前河北省农业干旱发展迅速部分地区旱情严重。其中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保定、邢台、邯郸等地部分地区旱情较重。

  高温炙烤下全国发电量屡创新高。7月5日,全国发电量达历史峰值129.34亿千瓦时。随着热浪蔓延,6日,全国日发电量为130.57亿千瓦时,继前一日再创历史新高,电网运行环境严峻。

  中央气象台7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日下午,河北中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东南部及关中地区大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河南、湖北北部、安徽大部、山东大部、江苏大部、上海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35~38℃的高温天气,其中,山东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云南南部等地也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7~8日,河北中南部、山东大部、河南、山西南部、陕西中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38℃的高温天气,其中,山东西北部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也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预计,8日开始,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高温天气将趋于结束,8日至12日,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有35~37℃、局部地区38~40℃的高温天气。(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