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官员称一周内可完成污染海面清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1:52  第一财经日报

  纪虹宇

  大连市政府昨日就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火灾一事召开第二场专场发布会。大连市政府秘书长徐国臣在会上表示,目前大连港的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海面清污工作将全面展开。预计将在一周内完成。

  不过此次原油泄漏量到底是多少,目前并没有官方表态。

  大连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栾玉瑄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污染的海域全部集中在新港的部分区域,还将有100多艘渔船投入到清污工作中来。预计用两天时间基本完成主要污染海域的清污工作,5至7天内可以基本完成整个污染区域的清污工作。

  大连市海事局副局长黄勇告诉本报记者,海上油污清理工作已于17日凌晨展开,至18日上午共回收油污180吨。

  “为及时展开海上清污工作,国家海洋局调来了4艘大马力高效率的海上收油船舶,并已于昨天下午开始在污染海域作业。截至目前,这4艘船收集上来的油污已经达到280立方米。与此同时,从辽宁、河北、山东等地调集来船舶、吸油毡、分解嵇等物资和设备,进行清污工作。”黄勇说。

  此外,黄勇还表示19日上午,共有21艘清油船、15艘辅助船,以及800余艘渔船在大连新港海域清污。预计当日回收油污可达160吨。

  2010年6月,我国刚刚通过的《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规定,管道泄漏的石油和因管道抢修排放的石油造成环境污染的,管道企业应当及时治理。因第三人的行为致使管道泄漏造成环境污染的,管道企业有权向第三人追偿治理费用。

  谁是责任方关系到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事件中的损失。辽宁省政府已于18日上午成立调查组启动调查。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油管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