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武警森林部队走村入户营救出138名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4: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甘肃舟曲8月10日消息(记者郭海涌 通讯员赵西州 王瑞欣) 8月10日,武警森林部队又分成8个搜索救援组,深入灾情严重的白龙江沿线乡村,走村入户搜寻被困群众,目前已经营救出138名群众。

  舟曲县关家村,一名小女孩拉住官兵的手求救,小女孩手指的方向是一座居民楼,她的同学颜慧就被困在这座楼内。整幢楼已被淹没了2层。小女孩不停的呼喊着同学“颜慧”的名字,终于,本来家住一楼的小颜慧出现在了三楼窗台前,满脸的惊恐与泪水。救援迅速展开。11名官兵系好安全绳后游了过去,战士欧阳明东第一个到达楼前,并顺着楼房防护栏攀爬到了小颜慧三楼的房内,“还有其他人吗?你的家人呢?”进入房间内的欧阳明东问道。小颜慧顿时失声痛哭起来,欧阳明东才知道,由于洪水来的太急太突然,小颜慧的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女儿赶紧往楼上逃命,他们却被无情的洪水夺走了生命。欧阳明东抱起小颜慧,让她从窗口出来。小颜慧得救了,官兵们把她背上岸后,又赶紧掏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水和干粮塞到她的手里。官兵们又来到了齐腰深的泥污中,用木杆和木板开始了挨家挨户新的营救战斗中。冒着泥石流路滑、山体坍塌、巨石滚落等危险,在河道、稻田、公路、房屋,山坡等地,官兵全线拉网式搜救被困群众。在运送救援物资行动中,官兵们针对道路被泥石流封堵、无法通行、救灾物资运不上去、受灾群众的生活得不到保障的实际情况,采取肩扛、手抬等方式,绕着艰险的山路徒步行进,尽管有的肩上磨破了皮、有的手上打起了血泡、有的脚上被尖石划出了道道伤痕,及时把粮食、饮用水、帐篷和药品第一时间送到了受灾群众手中。截止17时,官兵三天来共抢救出被水围困群众138人。搜寻和搬运遇难者遗体23具,煤、粮食等各类物资5顿,家具105件、钱物8.2万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