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地震救援队连夜在甘肃舟曲全面展开抢险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5:17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甘肃舟曲8月10日电(陈辉 王经国 李志涛)搜索犬不停地在倒塌的楼房下搜索,生命探测仪在泥石流冲垮的废墟上反复探测……9日晚抵达甘肃舟曲的国家地震救援队的紧急抢险工作,连夜在舟曲县城全面展开,目前尚未发现幸存者。

      国家地震救援队9日凌晨从北京南苑机场,乘坐空军的大型运输机前往舟曲。救援队由北京军区某工兵团70名官兵和国家地震局10名专家组成,共携带12条搜索犬和200多件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装备,于当日夜10时到达舟曲县城。

      据工兵团带队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胡国勇介绍,救援队9日6时多飞抵甘肃定西的临洮机场后,立即进行装备和物资装载,通过公路输送,赶往400多公里外的舟曲灾区。由于道路损坏严重,泥泞难行,他们花费16个小时才到达救援现场,但官兵们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搜救。

      “国家救援队的主要任务是搜救泥石流冲击后被压埋的幸存者。”救援队领队、国家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副司长尹光辉说。

      8月8日凌晨,舟曲县因强降雨造成的泥石流,冲进县城,造成电力、交通、通信中断和重大人员伤亡,上千人失踪。

      北京军区工兵团团长王洪国介绍说,与地震灾害相比,在泥石流灾害中幸存者的生存几率要小。因为,在泥石流灾害后倒塌的废墟下,即使有空间,但经过水和泥的冲击后,幸存者也会窒息而亡。“即使困难重重,我们现在也只有一个心愿:与死神争分夺秒,搜救每一名幸存者。”

      国家救援队是国际第12支、亚洲第2支重型救援队,曾赴新疆、四川、青海等地执行灾难救援任务,6次赴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伊朗、印度尼西亚、海地等国执行国际救援任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