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人哀悼舟曲死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9:5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陈黎 实习生吕金生报道 今天是一个沉痛的日子,深圳各处国旗半降,各大影院大门紧闭,以往人头攒动的各景区门口也变得寥落而冷清。在这个举国人民为舟曲死难同胞哀悼的日子里,深圳人也沉浸在深深的哀痛之中。

  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发出紧急通知,部署我市哀悼活动工作,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协调做好市委大院、市民中心等办公场所的下半旗仪式。同时要求各区政府(含光明、坪山新区)、市政府直属各单位迅速落实相关哀悼活动。

  昨天,一则紧急的短信通知传遍了我市文化、体育、旅游系统中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手机。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时间紧急,来不及印发纸质通知,而以短信方式对全国哀悼日进行了紧急通知和部署。

  记者看到,这则通知要求我市为悼念舟曲泥石流灾害死难同胞而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各歌舞娱乐场所、演出场所、景区景点、文化馆都要停止公共演出活动,网吧要停止游戏类节目,电影院则停止电影放映活动。

  记者随后联系了嘉禾深圳影城、新南国影城等多家影城,了解到深圳的各大影城都已经发出公告,停业一天。新南国影城中信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由于有一些市民预订了15日的电影票,这两天他们也在忙着为这些市民办理退票手续。15日尽管影城歇业一天,但影城仍然安排了专人值班,为市民办理退票。

  每到节假日便人潮涌动的我市各大景区也将闭门谢客。昨天记者先后采访了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等各大景区,发现这些景区门口都已经贴出了“哀悼日将闭园一天”大幅公告,要求游客们调整出游时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