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斥责菲律宾人质事件凶手冷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23:26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斥责菲律宾人质事件凶手冷血
劫持人质事件现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斥责菲律宾人质事件凶手冷血
警方试图强攻。

  中新网8月2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3日晚斥责马尼拉人质事件的凶手冷血,对造成港人伤亡感到愤怒和悲伤,港府明天将下半旗致哀。

视频:菲律宾特警刚攻入车内就被迫从车窗跳出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曾荫权表示,从外交部得知,这次事件有7名港人死亡,两人重伤,正在抢救中,6人轻伤,正在医院观察。

  他对悲剧感到悲伤,对凶徒的冷血感到慎怒。他对死者家属深切慰问,特区政府会提供可行的协助。

  据明报即时新闻报道,曾荫权又提到下午曾设法与菲律宾总统联络,要求尽力保障人质的安全,但一直未能联络上。

  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决定凌晨一时派包机接家人到马尼拉,已有11人报名,机上有保安局副局长黎楝国、医护、社会福利、警方、入境处等代表同行。明早8时再有第2架包机前往菲律宾。

  特区政府向菲国发出旅游警示,未出发到菲律宾的港人应取消行程,已有足够定期航班足够港人尽快回港。

  曾荫权又表示,特区政府明早会下半旗致哀,主要官员取消不必要的公开活动。

  曾荫权又提到,菲律宾政府妥善处理善后安排,向特区政府交代事件。他亦感谢外交部,特别是驻菲人员的协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人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