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民航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2:38  新京报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民航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
24日晚,黑龙江伊春,救援人员对失事飞机残骸进行灭火。据《黑龙江晨报》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民航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
飞机失事现场。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民航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
救援受伤人员。

  ■ 空难档案

  时间 8月24日21时36分左右

  地点 黑龙江伊春林都机场

  航班 河南航空VD8387

  伤亡 机上42人遇难54人受伤

  原因 业内人士疑与天气有关

  综合新华社电 24日21时36分许,一架载有91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的河南航空公司VD8387航班,在黑龙江伊春林都机场降落时发生坠机事故,机上42人遇难、54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就这起坠毁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立即在全民航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确保航空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5日率交通、安监、卫生、公安、民航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抵达伊春,指导抢救、善后处理和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昨日7时30分许,张德江一行到达飞机失事现场,听取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事故及救援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飞机失事现场。随后,张德江一行来到伊春市第一医院和伊春市康复医院,亲切看望事故中的受伤人员,仔细询问他们的伤情,要求医院尽最大努力抢救危重伤员、精心治疗所有伤员。

  他要求,下一步工作,一要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制定个性化的医治方案,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二要周到细致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三要认真严肃查明事故原因;四要坚持准确、及时、客观的原则,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正确引导舆论;五要立即开展民航系统安全大检查活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航空安全。

  据了解,“8·24”坠机事故中42人遇难,54人生还。根据失事现场情况判断和幸存者回忆,飞机在空中没有发生燃烧或爆炸,初步调查没有发现人为破坏迹象。失事飞机黑匣子已经找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具体措施

  国务院成立坠机事故调查组

  事故搜救结束,黑龙江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据新华社电 截至25日,事故搜救工作已全面结束,国务院“8·24”飞机坠机事故调查组在伊春正式成立。据了解,飞机在林都机场跑道外提前降落时发生断裂,随即发生燃烧和小型爆炸。

  事故发生后,24日21时38分许,伊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紧急调动7个大队、160名官兵、20台消防车,参加抢险救援和灭火战斗。22时后,友好区、金山屯区、西林区、乌马河区等地队伍陆续赶到现场。23时34分,飞机明火被全部扑灭。之后,全体官兵又开始了挖掘清理埋压在飞机残骸下遇难者遗体。至8月25日凌晨2时45分,共清理出遇难者遗体42具,54人转入医院救治。

  伊春市迅速成立了抢救组、灭火组、宣传组、医疗组和后勤保障组,启动了《伊春林都机场医疗救援应急预案》,黑龙江省已同步成立了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护工作组、善后处理工作组、事故调查协调服务工作组等专项工作组,全面开展事故救护、善后处理等项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