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超过安保能力航线将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4:02  北京晨报

  昨天18时15分,一架南航A320包机搭载10名伊春空难伤员回京。据了解,此次回京的伤员中大部分为人保部工作人员,另有山西省和山东省多名伤员及一名被烧伤的台胞。伤员主要为胸腰椎骨折,头部外伤和肢体外伤及烧伤。随后,伤者被分别被送至积水潭医院和北医三院进行救治。记者27日从伊春市政府获悉,“8·24”飞机坠机事故的54名伤者中,现已有45名转至哈尔滨等地救治,尚有9名伤者留在伊春接受治疗。    晨报记者 徐晶晶综合新华社电

  ■讲述

  “基本是爬出机舱的”

  昨日18时15分,随着A320的降落,10名伤员包机安全返京(如图)。18时22分,后舱门开启,担架车搭乘升降车进入飞机。3分钟后,第一名伤员被推出飞机。

  随后,记者进入机舱内看到,舱内拆除了16排座位,躺在担架上的伤员被放在地毯上,点滴瓶被系在头顶行李舱的一个挂钩上。

  “你们怎么都来了?”一名躺在担架上的伤者见到赶来接他的家人,手捂着右侧肋骨,反而安慰家里人:“别担心,全都检查过了,就是这儿还有点疼。”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一位五旬左右的男子眼圈马上红了,他说,自己当时坐在机上第10排,因为是机身中部,逃生时有一定优势。当时场面极度混乱,他“基本是爬出来的”,回到北京感到“放心了”。另有一名伤者表示,自己在逃生时,还使劲推了推周围座位上的乘客,试图让他们和自己一起逃出飞机,其中几个人被摇醒后,马上起身加入到逃生队伍中。他成功逃到地面上后,用手一摸,才发现已满脸是血。

  晨报记者 徐晶晶/文

  李木易/摄

  豫航企业名称登记被撤

  晨报河南讯昨天,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撤销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企业名称登记的公告。

  公告显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原名为鲲鹏航空有限公司,2009年9月25日,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将企业名称变更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股东未发生任何变化,河南未持有该公司股份。依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已经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在使用中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或者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应当予以纠正。

  据此,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作出决定,撤销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将企业名称变更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的登记行为,恢复为鲲鹏航空有限公司。

  撤销决定待有关方面报国家有关部门核准后生效。《河南商报》供稿

  ■相关新闻

  民航局:超过安保能力航线将暂停

  晨报讯(记者 吴亭)民航系统大检查正在加紧进行,而民航局更是下发硬性规定:对超安全保障能力组织生产经营的航空公司,民航局将坚决削减飞行总量,暂停航线航班许可。昨天,民航局6个检查小组分赴各地区对安全大检查进行督导。

  此次民航局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涉及更为细致的思想认识、人员资质、规章执行、安全链条、设施设备、重点单位和人员、训练质量、责任落实等八个方面。

  民航局要求着重检查超时飞行、超安全限度使用资源、盲目扩张、安全投入不到位、安全管理粗放等问题。对超安全保障能力组织生产经营的航空公司,民航局将坚决削减飞行总量,暂停航线航班许可。

  伊春空难15名重伤员脱险

  据新华社电(记者 熊琳 强勇)经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力救治,伊春空难中32名转送哈尔滨就医的重伤员已有15人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负责伤员救治的哈尔滨市五家医院正全力以赴,用最好的医疗条件挽救17名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的重伤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春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