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美之间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2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9月22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说,我有充分的信心,明天同奥巴马总统的会见一定是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的会见,并且为胡锦涛主席明年访问美国打下良好的基础。

  当天上午,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有关会议的温家宝在下榻饭店与美国企业、金融和学术界人士座谈,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等21位美方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温家宝在会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

  “我完全赞成基辛格博士的讲话,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我们要采取妥善的办法,通过互信、对话、合作来解决我们存在的分歧和矛盾。”

  温家宝说,“还是这句话,在政治上,和则两利、斗则俱伤。在经济上,中美关系已发展到谁也离不开谁的地步。我们要永远做合作的伙伴而不是竞争的对手。”

  此外,在回答美方代表有关问题时,温家宝表示,我们已正式邀请盖茨部长在适当的时候访问中国,希望中美军事往来相向而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