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联部向外国驻华使节介绍十七届五中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6:55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姚奕 董宇)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专题吹风会,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向外国驻华使节介绍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

  本次吹风会旨在回应国际社会特别是驻华外交官对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十二五”规划的关切,也受到了外国使节和外交官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驻华使馆的140名外交官出席了吹风会。吹风会现场座无虚席,主办方临时增加了几十把椅子来满足需求,现场的同声传译设备也十分“紧俏”。

  在吹风会上,潘盛洲介绍了“十二五”规划《建议》出台的背景、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等情况,并回答了外国使节和外交官的提问。吹风会结束后,越南、冰岛等国的使节和外交官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就经济增长、贸易、能源等关心的问题与潘盛洲进行交流。

  越南驻华公使阮荣光在接受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于十七届五中全会非常关注,而且特意找到了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公报进行对比。阮荣光说,他非常关注“十二五”期间中国经济的发展,他认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各方面变化,都会对周边国家产生影响。同时,他也认为中联部举办相关的吹风会对他帮助很大。

  此次吹风会是今年以来中联部主办的第五次面向外国驻华使节的专题吹风会。前四次分别以中国的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中国共产党的党内民主、中国扶贫事业发展和中国共产党等为主题。去年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后,中联部也举办了面对外国驻华使馆代表的吹风会。此类专题吹风会是针对外国驻华使节的关注和需求,深入介绍国情党情,已成为驻华使节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信息渠道和窗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十七届五中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