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灾公寓施工方参与校舍加固项目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1:35  新京报
17日,上海胶州路商店打出“上海不哭泣”全天义卖横幅。钮一新 摄 17日,上海胶州路商店打出“上海不哭泣”全天义卖横幅。钮一新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伟)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上海火灾大楼的外墙改造施工方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除参与合同金额上千万的“胶州公寓”项目外,还同时至少参与了7项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加固工程。目前,因上海全市开展火灾隐患排除,所有工程施工均已停工。

视频:上海高层居民楼火灾事故全程回顾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公司中标17项学校大修工程

  据上海静安区政府网站的公开资料,自2007年6月至今年9月,上海佳艺在静安区政府对外招标的装修工程中中标共36项,其中与学校有关项目中有17项施工项目均发生在2008年6月后,工程名称一栏均注明“大修工程”。

  有静安区教育系统知情人士透露,所谓“大修工程”,就是上海教育系统吸取汶川地震教训,对中小学、幼儿园校舍进行整体结构加固,并重新进行内部设施装修。

  420万元揽7校舍加固项目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上海市五四中学。

  根据静安区政府网站资料,该中学的“大修工程”于今年8月27日被佳艺公司以60万元揽走,同一批次的还有另外4所幼儿园、2所小学,7所学校的大修项目中标价总计420万元。

  五四中学一副校长介绍,从今年8月底开始,学校就在对教学北楼进行加固。但她称不清楚大修细节,如隔音材料、消防系统的改造等,“这个项目是由静安区教育局统一安排的,校方不知道佳艺公司是不是参与了项目。翻修费用由政府投资,招投标也是由教育局完成的。”

  记者观察到,校舍外罩着一层绿色尼龙网,里面没有任何施工迹象。该副校长介绍,目前校舍加固工程因为上海全市的火灾隐患排除检查而暂时停工,学校正忙着自查自纠。

  在静安区政府的公开资料中,所有的校舍大修工程建设单位均为静安区教育局基建校产管理站。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静安区教育局基建校产管理站,但该站负责人称,在未得到静安区政府新闻办授权前,他们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