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理工汽车学院黄文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47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志愿者黄文静是位有着一种很强的奉献精神,诠释着奉献之心。无论在亚运志愿者服务中、志愿活动里,还是平时生 活上,任何时候主要是有什么困难,他都会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尽他的所能去帮助身边的人。

  还记得,在活力广州的测试赛里他是场馆赛区管理员,与举牌员一起跟着球童开展服务。他很志愿地最后一个去吃饭 ,挨着饿顶着岗位。当我们得知同行的举牌员要跟随到运动员赛事完成后才能吃饭时,吃饭回来的他不忘把自己的水果、酸奶 奉献给举牌员。同组的同事晕倒了,他不像那些泼冷水的人,反而更加问候她鼓励她,默默地把同事的岗位也扛在肩上。奉献 的精神,在他短悍的身材上显得更加高大,安静牌在他手上显得更加帅气。

  还记得,在暑假培训时,学校工作人员很少,缺水缺粮很多时候在很大程度上都会出现。而参加活力广州测试赛服务 回来后,晒了一天的太阳,从第一洞到第十八洞走了一天场馆,很多时候还可见到他汗流浃背的身影,扛着大瓶饮用水,穿梭 着女生宿舍。奉献是没有前提的,哪怕还有一点余力他,都会把剩下的那一点点移植到别人的需要上去。

  还记得,在我们那个精彩的暑假培训班结班晚会上,他娇艳欲滴的男扮女装形象赢得大家的欢心。谁也忘记不了他那 晚搞笑而精彩的演出。这个主意一出,他洒脱地说为志愿者奉献没关系。我同时作为他的打扮者,在他身上舞文弄墨。衣服换 了一件又一件,还要穿别人的女生的,假发弄了又弄,而且由于形象特别还有很多苛刻的要求,但他从此至终都没有抱怨过。 如此抛开自己的躯体,放下男生的尊严的话,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很大的奉献精神支撑着。

  奉献不是说做很多事情,不需要用言语去说。奉献精神深藏着在心中,便会在这些生活细节中不断重复地折射出来, 折射到我们每个人心中。细细咀嚼你变会欣赏到,感受到他带给我们的温馨。他做到了他能做到的,也做到了别人没有做到的 。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