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理工汽车学院康苏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47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康苏城,华南理工汽车学院学生,礼宾与语言服务业务志愿者,亚运志愿者骨干。

  一起来,更精彩!在这几个月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所表达的意义。志愿者的工作并不是一个人,一腔热血所 能够完成的,而是通过我们每一个人的合作,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从亚运志愿者骨干培训、破冰活动、暑期培训 ,我们的晚会到日常的培训,没有每一个人的通力合作就不可能有如此完美的结果。我深刻地认识了“亚运志愿者”这一不平 凡的称号所应有的心态与能力。

  作为一名亚运志愿者骨干,如何团结各个志愿者,带领一个团队良好的发展下去是我始终在思考的问题。如何才能通 过我们志愿者的一举一动来展现亚运志愿者的风采、展示广州的魅力呢?这就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与相互理解。如 何做好一名志愿者,尤其是一名优秀的亚运赛会志愿者,这都是对志愿者的考验与锻炼并且是课本知识所没有的。尤其是作为 一名骨干,我能够感受到比其他人更大的压力。

  7月22-23日,我参加了亚组委举办的亚运志愿者骨干培训。这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培训,使我受益匪浅。当不同 院校的志愿者骨干聚在一起时,我才发现自己的能力还是远远不够,还需要不断加强。因此,这次的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 会,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了解到了如何去建设一个良好的团队,也让自己对亚运会相关知识的掌握有了进一步的提 高。

  8月,在炎热的夏天,全体志愿者开始了为期14天的培训。作为志愿者骨干,如何将自己业务口的志愿者们团结起 来,建设自己的团队文化,这将是一个考验,因此第一天的破冰活动尤为重要。我与其他4名骨干一起努力,为了让他们能够 尽快的适应业务口的人员,增强自身的团队精神,我们想了许多方案。通过我们骨干的带领和大家的支持与配合,在这14天 里顺利的完成了业务口文化建设、运行手册的制作、体能训练和晚会舞蹈的编排。

  现在,虽然志愿者们可能因学习或学生工作而开始忙碌起来,但是我与其他4为骨干也会经常聚集大家,无论是聊天 、举行生日会还是一起赏月,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使我们之间的友谊和感情不断加深,也将我们对亚运的激情与热情延续下 去。此外,骨干之间也会不定期的进行会议,对目前团队精神的开展进行总结和讨论。

  是“亚运志愿者”让我们聚在了一起,是“亚运志愿者”让我们度过了这难忘的每一天。没有每一位志愿者的努力, 就不会有以上的成果,这些都是大家共同协调合作所诞生的。“亚运有我,精彩至极”希望这句话能够充分的体现在每一位志 愿者的身上,让我们一起为亚运会而喝彩,为展示志愿者风采二出一份力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