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理工汽车学院嘉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47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经贸与管理工程系会计2班莫嘉琪,是一名品学兼优,活泼开朗的亚运会赛会志愿者。

  在九月十六号的亚运会手写倒计时牌中,充分展现出其创新的能力。由于倒计时牌不能用电脑制作,所以,只能够利 用有限的资源在纯手工的情况下完成倒计时牌。在同一业务口的同事们都对着两张A3的白纸不知如何下手时,她已经用铅笔 在画纸上画出几个分区的框框。充分利用到马俊同学带去的手提电脑及无线上网功能,她和小组成员沟通后得出用色彩丰富亚 运开幕式倒计时牌的构想。鉴于经常上微博(http://t.sina.com.cn)关心身边事,她就顺着色彩鲜艳这个思路联想到了广州的新地标“广州塔”某天亮 出渐变七彩颜色的图片。并上网搜到这张图片将其临摹在倒计时牌的右半部来丰富画面并达到吸引观看者目光的效果。因为倒 计时牌的重点在“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天”上,所以在色彩鲜艳的前提下要突出这十一个字。于是,莫嘉琪就想出了用不同 的艺术字体和不同的颜色来描绘这十一个大字。在稀薄的美术基础上,她用了黑色娃娃体在“距离”上;红色毛笔的行书运用 于“亚运会”上;开幕则用镶嵌在田字格的硬笔行书书写;三种渐变的蓝色细腻地描绘出毡笔黑体的“天”字。至于用于填写 天数的留白处的处理,很多同学都采用空置的方法,而莫嘉琪就采用以留白处中心为圆心画出黄色的向外放射光芒的圈的方法 。最后加上乐羊羊进行高尔夫球运动的画像后,一幅独具特色的倒计时牌就在她和小组成员的同心协力合作下完成了。

  不仅如此,在准备亚运赛会志愿者暑期培训结业晚会的舞蹈上,她也利用自己浅薄的音频合成技术用心地把该舞蹈的 背景音乐制作出来。在融合业务口其他负责编排舞蹈的同学的建议下,她最后制作出把舞蹈的音频镶嵌在《我是明星》这首集 体合唱曲目中。在这么有特色的音乐下,该舞蹈表演“骗取”了观众两次不知情的掌声,使晚会的其中一个高潮出现在了该歌 舞表演上。

  还有,她为集体合唱曲《我是明星》歌唱中加的一些滑稽动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例如唱到“我是那成就了弓箭的弓 ”时志愿者们用双手比出拉弓姿势等。还有,还有……

  总的来说,莫嘉琪同学就是一位喜欢创新,有自己独特的思想并且动手能力较强,在暑期培训到现在已经为业务口的 不少事情出谋划策的亚运会赛会志愿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