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笔录称连胜文遭枪击属误杀 检方指有人掩饰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连胜文遭枪击案进入第十一天,检警连日传唤证人及提讯林正伟测谎,台“内政部长”江宜桦表示,根据检警笔录,“马面”林正伟供称,因中介土地佣金纠纷,欲枪击陈鸿源,误射连胜文。

  板桥地检署侦办连胜文枪击案,昨天上午二度送林正伟(马面)到“刑事局“测谎,为避免再遭质疑,这次检察官靳开圣还全程坐镇观看,据了解,这次林正伟充分配合,问题都有回答,检方将再传讯相关证人厘清。

  根据调查,这次连胜文枪击案原可避免,检方认为,陈鸿源造势晚会当晚颇不寻常,警方出动三、四十人到场戒备,除了派出所制服警察外,还有穿着刑警背心的侦查员,连分局高层也来坐镇,规格直逼正副领导人的特种勤务;检方认为永和警方这种高规格,应是事先知悉会出事。

  根据项目小组查访,有证人指述当天在舞台周边有发现一些不明人士,不过看起来不像支持者,他们事先也听说有人来顾场子;办案人员也透露,有一个关键证人的身份,甚至是直到媒体报道,项目小组才知道,至于林正伟行凶前打电话的对象,除了杜义凯之外,还有陈家的人马,这点情资也是最近才知道。

  据了解,根据目前相关证人指述,都把行凶动机指向恐吓取财、开枪泄愤,但根据检方掌握资料,部分重要证人在供述上,不仅有保留、甚至说谎,由于证人作证时有具结,未来将把作伪证的证人签分侦办,并将一并调查是否有人教唆伪证。

  据悉,检方已掌握这起枪击案幕后确实有人刻意掩饰真相,动机为何也略为知悉,也发现警方进行目击证人查访或现场真相还原时,可能有涉嫌隐匿的情况,因此侦办过程受到阻力。

  永和市一名民代则说,外界指林嫌向陈鸿源家要五十万元不成才开枪,但五十万元对陈鸿源家族财力来讲不是问题,林嫌有无必要在众目睽睽之下上舞台开枪报复,仍有待厘清。事实上如果陈鸿源落选,副议长位置就空出来,若陈鸿源仍当选,媒体整天报道、检警持续追查下,陈鸿源能否获得提名就有变数;他认为警方也应查明是否有政治动机。

  检警表示,陈鸿源父亲陈明雄与当地的警调关系良好,目前主要是从相关证据,逐一缩小厘清林正伟行凶前后有无共犯或教唆人,并从其称的利益纠纷,了解诱发林正伟犯案动机的可能性,不过由于相关证据涉及个人隐私,加上之前台中角头翁奇楠命案迄今也未公布行凶时的监视影带,检警对此作法仍持保留态度。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更多关于 连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