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将服刑至2026年5月最快2018年可假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8:20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7日电 陈水扁因龙潭案、前101董座陈敏薰人事案遭判刑定谳,台湾“高等法院”昨日订出扁的合并执行刑为17年半。法界人士表示,扣除羁押折抵刑期,扁最快2018年9月才可提假释。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等法院”昨日除裁定扁在龙潭案、陈敏薰人事案2案应合并服刑17年6月外,罚金部分合并科处新台币1亿5400万元。

  因扁已羁押近2年,羁押期限可折抵刑期,依照“高院”裁定合并执行刑,扁若在服刑期间其它案件没有定谳的前提下,刑满日期是2026年5月底。

  法界人士表示,扁的刑期不短,若服刑期间表现良好、无重大违规,服刑1/2即可声请假释,扣掉扁的羁押时间,扁最快2018年9月可提假释。

  至于扁罚金部分,法界人士表示,由于特侦组已查扣扁家资产超过新台币10亿元,因此就算扁不完纳罚金,检方也可从查扣的帐户中强制执行。

  台海资讯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服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