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渑池煤矿事故逃逸原矿主归案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0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门峡12月8日电(记者 王登峰 杨大勇)造成26人遇难的河南义煤集团渑池县巨源煤业有限公司“12.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逃逸的原矿主锁永刚8日下午归案,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视频:河南渑池煤矿事故逃逸原矿主被刑拘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8日上午,巨源煤业“12.7”事故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媒体记者曾询问逃逸矿主的姓名,被告知“不清楚”。然而,8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成立“12.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逃逸的原矿主锁永刚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消息才被发出。

  中新社记者采访了解到,原矿主锁永刚在私自组织人员下井非法开采发生事故后,一边组织人在井下藏匿遇难矿工遗体,一边逃离现场,加上管理混乱,导致救援力量赶到现场时,无法展开快速有效的救援。

  由于矿方管理混乱、负责人事后逃逸等原因,渑池矿难事故人数也曾一变再变,几经核查才在8日早上有了“井下当班46人,26人遇难,20人升井”的结论,给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带来了很大被动。

  “12.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一位成员介绍说,7日晚7时40分事故发生后,折腾了一晚上也没弄清井下到底有多少人,直到公安机关接到举报侦破后才核查清楚。而渑池县政府派驻的驻矿干部赵选民一直在矿上,从事故发生时也一直在现场。矿方组织人员下井时,这位干部亲自清点过人数,对下井人数很清楚,但他却始终一言不发。直到8日早上,救援指挥部人员问他时,他竟然作出“没人问我”的滑稽回答。目前,这位驻矿干部被公安部门羁押。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