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山徽州区回应为官员子女专设招聘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月1日电(“中国网事”记者王立武、朱青)针对网络上近日强烈质疑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事业单位招聘“完完全全为领导子女专设”一事,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2010年12月31日采访了徽州区负责此次招考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胡志成,他承认确有7名领导子女入围面试,但他同时强调这次招聘是“严格按照国家事业单位人员招聘有关政策执行”的。

  2010年12月24日,安徽省黄山市当地一论坛上,网名为“徽州人”的一名网友发帖称,黄山市徽州区事业单位招聘为确保领导子女录用,招考赶在当地公安局停止办理迁户的前一天发布公告,限定徽州区户籍才有资格报考,并披露这次笔试成绩最高分为55分。“徽州人”甚至列出这次招聘确保录用的7名领导子女的来历。帖子一经发布,在网络上立刻引起热议和关注。

  2010年12月29日,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事业单位组织的招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许多情况验证了网民“徽州人”的质疑。这个招聘迅速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网友发帖指这场考试是“完完全全为领导子女专设”。

  胡志成在接受“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承认,在29名入围面试的名单中,网民发帖明确指出有7名领导子女的情况属实。但胡志成说,考录是依照考分进行的,不能因为是领导的子女,分数高也不录取,“同时,这次有3名卫生局干部的子女也没能入围。”

  对于网民质疑的户籍限制问题,胡志成解释说,黄山市徽州区针对近几年来山区乡镇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山区乡镇事业空编缺岗的实际,决定面向本区户籍高校毕业生进行公开招聘,充实基层事业单位力量。

  胡志成否认了这次招聘因人设岗的说法:因为本次招聘是为了充实乡镇基层工作,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满足工作需要;徽州区籍的人员更了解地方状况,更有利于和农民沟通交流,且更具有稳定性,能更安心地开展工作。所以本次招聘的人员户籍确定为徽州区籍。

  胡志成表示,在招聘过程中,制卷、监考、阅卷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国家事业单位人员招聘有关政策执行,并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进行。出题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笔试、面试成绩按各占50%的比例折算成绩,并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由于试卷较难,考生分数普遍偏低,这并不能说明招聘的考生知识少、素质低、能力差。

  有关此次招聘的真相到底如何,“中国网事”记者还将持续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华社-中国网事

更多关于 官员子女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