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长假,微博拜年、视频拜年、网络春晚、网“晒”幸福等,各种符号、文字、图片、表情以及特别的兔年新语,在网络上幸福地漫天飞。互联网把中国人春节的文化习俗放在一个新的交流平台上,创造了一些新“年俗”。新华社发表文章《网络能否找回“失落”的年味?》

  • 稿源:新华社        文约:2000字         评论8月20日

往期头条

网络团购低价花炮调查

春节临近,火爆的花炮市场重现。与往年不同,不少商家采取“网络团购低价花炮及礼券”的新策略招徕顾客。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由于网购花炮管理要么法规缺失、要么尺度不一,致使花炮团购乱象丛生、监管失控,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吉林四平抓获两名涉嫌售卖考研作弊器嫌疑人

16日,吉林省四平市发生考研作弊事件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极大轰动。网民们纷纷质疑:考研作弊事件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有关部门到底该如何处理作弊事件、惩办违法违规者?作弊考试背后的利益链条怎么就斩不断?

网络春晚商业味道越来越浓

登上互联网,可以看到多个门户网站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网络春晚,包括湖南、北京、山东、海南、深圳等卫视网站以及第一视频,都在酝酿或已推出各自的网络春晚节目,甚至央视本身也首次“杀”进网络春晚。

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 更多>>

相关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