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袭警案两重伤警察脱离危险 另1人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6: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月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邹争春 朱广平)今天,山东省泰安市“1·4”袭警案中受重伤的3名警察,在从重庆飞往泰安市参与抢救的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创伤专家黄显凯教授等专家组的指导下,两名警察脱离生命危险,颅脑受伤的警察生命垂危,专家组与当地医院还在全力抢救中。

  1月4日,泰安市城区发生了激烈枪战,两名民警以及一名协警在枪战牺牲,多名警察受伤,其中3名警察伤势严重。颅脑受伤的警察曾一度呼吸、心跳停止,经医务人员不懈抢救恢复生命体征。伤员生命危急,由于泰安当地医院医护人员缺乏抢救枪伤经验,当地政府向军队求援,总后勤部立即指定第三军医大学派专家参与抢救。1月5日14时,大坪医院接到上级命令后,迅速遴选3名擅长枪伤救治的创伤专家成组出征,并于当日19时许抵达泰安。

  专家组成员分别是参加过抗美援越、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二级教授、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邹咏文教授,曾参加汶川地震、多起大型交通事故的救治的全军战创伤中心主任医师黄显凯教授和多次出色完成汶川地震伤员救治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从事胸外科专业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年、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的周景海教授。

  专家组飞赴泰安后,立即投入对重伤员的抢救会诊。由于伤员分布在当地3家医院,他们奔波于医院之间和伤员病床前,根据伤情分别制定了个性化救治方案,参与和指导当地医务人员加强对重伤员的抢救,对轻伤员的治疗。同时,对预防枪伤并发症做了大量工作。专家组组长黄显凯教授表示,将会尽最大的努力挽救人民警察的生命,不辜负上级赋予的光荣任务和救治使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袭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