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长:将根据11-15火灾调查结论严肃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1日电(记者 杨金志 李烁)上海市市长韩正21日表示,在“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公布以后,将根据调查报告的结论进行严肃问责。他说,上海目前正在针对建筑市场实行专项整治,从而真正使上海成为一个安全的城市。

  韩正21日在上海市政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11·15”特大火灾事故牵动着全上海人民的心。事故发生以后,上海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事故处置领导小组,认真细致地做好善后处置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全面开展事故调查。到目前为止,事故的调查报告尚未公布。事故调查报告公布以后,将会根据调查报告的结论进行严肃问责。

  韩正表示,虽然调查报告还没有公布,但应清醒地看到这起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有些问题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建筑市场的一些混乱现象,包括安全责任没有落实,招投标中存在虚假现象,工程监理缺位,建设工程的管理没有全覆盖,区域市场分割等。

  韩正说,上海要痛定思痛开展贯穿全年、全覆盖的专项整治,下决心把建筑市场的这些问题根除。目前,上海在《招标投标法》等国家现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建筑市场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韩正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把暴露出来的问题从根本上予以治理,真正使上海成为一个安全的城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