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厉以宁:我国楼市应将限购政策改为限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2:58  新京报
昨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厉以宁提醒李德水发言超时,李德水笑着说,不管如何他都要讲完。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厉以宁提醒李德水发言超时,李德水笑着说,不管如何他都要讲完。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 “应该不要再过分强调限购,过分强调限购会带来一些问题。”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昨日表示。

  今年两会上,房价和物价是最热门的两个话题。针对高涨的房价,中央和地方政府已经出台了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当前最严厉的“限购令”已遍布30余个城市。

  昨日,厉以宁在政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民有购买房屋的权利,不能有地区歧视,地区歧视作为短期政策可以,作为长期不行。他建议,应该把限购改为限售,学新加坡的经验,消费者买房子可以,但是买了之后再卖就要受限制,如果买了一年之内就卖,可以征收很重的税,税可按年依次递减。他表示,把限售做好,限购可根据情况来定。

  高涨的房价也引起不少代表和委员的思考,包括土地财政、房产税等也是本次两会上的热点话题。“土地财政已经走到尽头,不能老靠卖地来建设,你还有多少地能卖?”厉以宁表示。他针对住房问题建议,首先应当大量建设保障性住房,因为每年还有新出生人口,并有大量农民要转移进城,所以保障性住房一定要放在建设中的重中之重。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楼市 限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