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民政部回应云南地震灾区帐篷短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卫敏丽、程卓)针对最近有媒体反映盈江地震灾区存在救灾帐篷短缺的问题,民政部救灾司有关负责人18日回应说,目前,灾区帐篷和彩条布已能满足受灾人员临时安置的需要,前期用塑料布搭建的简易帐篷已不再使用。

  鉴于目前灾区余震还时有发生,民政部已要求云南省民政厅及时了解掌握灾区救灾帐篷需求情况,如有需要,民政部将及时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调拨解决。

  据介绍,今年元旦以来,盈江地区小震不断,部分群众为了避险,自行用塑料布搭建了简易帐篷。3月10日盈江地震发生后,民政部、云南省各级民政部门共向灾区组织调运救灾帐篷1.14万顶、彩条布1700件,目前已发放并搭建救灾帐篷11235顶,发放彩条布953件。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

  同时,当地还向受灾群众发放了棉被、棉大衣、大米、矿泉水、食用油、方便面等救灾物资,保障受灾群众生活急需。

(编辑:SN020)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