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云南大盈江堤坝除险修复方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07: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过专家和水利部门反复排查论证,云南大盈江堤坝应急除险修复方案已经确定,修复工作将在近日启动。

  地震使大盈江江堤38.4公里受损,大堤上的裂缝达到160多处,裂缝宽的有40公分左右。如不及时修复,5月汛期到来,水位升高,开裂的江堤就可能发生渗漏甚至垮塌。根据部署,大盈江堤坝将按照应急除险和抗震加固两个阶段进行修复,首先确保安全度汛。

  德宏州水利局副局长徐健:江堤上的踏勘、勘测已经基本结束了,现在开始着手准本人员施工队,确保今年度汛的各项措施马上就要开始了。

  现在各项准备工作陆续到位,现场部署除险修复施工外,多支施工队伍将迅速开赴大堤同时作业,确保5月20日完成除险修复工程。

  徐健:主要针对受损严重19.2公里的堤防进行加固处理,主要采取灌浆等方式,让它恢复防御的功能。

  截至目前,用以支持盈江抗震救灾的1亿多元财政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位,灾区生产重建全面展开。在抓紧开工,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水利部门将力争通过2—3年的加固修复,将大盈江堤坝打造成造福两岸生态和经济的“安全屏障”。 (记者贾宜超 李健飞 德宏台记者孔恩思)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云南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