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重庆公租房首批住户入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41   CCTV《第一时间》

  保障房中的公租房是近期最热的话题,在重庆,首批公租房的承租户昨天就迎来乔迁之喜,开始搬入新家了,新房子 什么样呢?我们来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记者聂莹:我现在是在民心佳园的签约现场,大家可以看我身后,已经有很多的 市民在这里排队等候签约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事实上,今天早上8点多钟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市民赶到这里。对于他们来 说,渴望已久的宜居梦想,今天终于成真了。公租房签约住户: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个毕竟算自己的家了,有个家就有个窝 了。

  据了解,昨天现场办理入住手续的,是民心佳园小区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栋4786套公租房。在众多搬家的人 当中,63岁的肖婆婆最为引人注目,伴随着欢天喜地的锣鼓声,老街坊们一起帮忙抬家具,帮肖婆婆和老伴搬新家。肖婆婆 的新家是一套一室一厅的居室,面积接近50平方米。在搬家之前,厨房和卫生间里的设施都已经安装好了,肖婆婆根本不用 再搞装修。肖素群婆婆:最满意的就是电梯房,不用走路,还有就是小区的环境。我们想都没想到,我这辈了要住这个房子, 没得这个想法的,这确实像做梦一样。

  除了像肖婆婆这样的老年人搬入了公租新房,一些分到公租房的年轻人也特别的兴奋,这个小伙子叫李玉光,今年2 7岁。从河南老家来重庆上大学后,留在重庆工作已经有三年。女友小汤是他的同学,两人已经谈了4年恋爱,准备结婚。这 次他们申请的是单间配套,小汤高兴的告诉记者:此前两人已经多次看过样板房,家具怎么放,家里怎么布置,早就安排好了 。小李:这边放洗衣机,这边床的话,我们是这样横着放,根据那个样板房的方式参照了一下。然后这边有一个五开的衣柜, 茶几的话就在床的边上,有时可以放在阳台上,休闲的时候,可以在阳台上嗑点瓜子,吃点水果,比较休闲。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