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网上专柜代购 小心买到仿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5:39   CCTV《第一时间》

  有过网购经历的消费者,对“专柜代购”不会陌生。打着“专柜代购”旗号的网店,声称有渠道可以用超低折扣帮你 买到心仪的品牌商品,并承诺100%是正品。这的确很是让网友动心。那么,这些商品到底是正品还是仿制的呢?

  网友倪可前段时间,看中了某专柜的一款皮鞋,但专柜的折后价仍要五百多元,倪可到网上搜了一下,有五家店可以 提供这款皮鞋专柜代购,价格便宜的一百多元,最贵的也只有三百多元。倪可觉得太便宜了不靠谱,选择了要价最高的,这家 店还是加入了消费者保障行动的网店,好评率100%,七天之内还可包退换货。网友倪可:三天后就收到了货这个货看上去 包装和各方面都很完整打开后发现里面的代购小票发现小票有问题

  小票显示,这双鞋是在上海的太平洋百货购买的,但倪可在网上查到了太平洋百货的购物单,上面标明了分店名称, 而这张小票上却并没有分店名,也没有加盖购货点的公章,倪可询问卖家,对方的回答是:“这是秘密”,并且补充说“这是 员工的折扣券买的”。荆州市国税局票证中心副主任王汉湖:相当于空白纸打印的作为消费者来说就相当于一张废纸

  代购小票等同废纸,那么倪可收到的这个包装完整、有手提袋、合格证、三包卡的鞋子到底是正品还是仿制品呢?记 者拿着这双鞋来到了商场这个品牌的专柜。通过比较,在网店上所购的鞋与专柜里的鞋在蝴蝶结、包边、货号、皮革质地等方 面都有明显差别。倪可收到的鞋不是从专柜购得,属于卖家欺诈销售。

  早间小贴士:网上代购注意事项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网购爱好者,网络代购的维权难度较大,商品存在质量瑕疵,一般不能直接从品牌销售商那里获 得赔偿。再加上消费者与网络代购人一般见不到面,大家在决定代购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记得一定要索取正规的发票,如果 代购人不提供,可向国家税务机关举报。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