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监总局:安全大检查将促进高铁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5:48  新华网

  8月22日,“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一月之际,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受邀做客新华网,介绍动车事故调查进展,以及正在全国范围开展的高速铁路及其在建项目安全大检查的有关情况,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另外一点就是关于全路的安全大检查工作,那现在为期两个月的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进展情况怎么样呢?能否也跟我们的网友朋友透露一下?

  [黄毅]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要汲取“7·23”事故的教训,部署在整个铁路战线开展高铁的安全大检查。这确实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铁安全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生命财产的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并且在8月15日、8月16日专门召开动员部署的会议,张德江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亲自到会讲话进行动员。所以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这次大检查从12个部委抽调了286名工作人员,其中有175名专家,组织12个检查组,要到10个铁路局对49个在建的高铁项目,6000公里的高铁运营线路进行前面的大检查。

  [主持人]规模非常庞大。

  [黄毅]规模之大、人员之多前所未有,到目前为止12个检查组都已经到位开始了大检查。而且国务院明确这次大检查由安监总局牵头,所以我们专门组成了有关这次大检查的一个综合组,来分析掌握各个检查组工作进展的情况,以及他们在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把在检查当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和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汇集整理,及时向国务院报告。在大检查结束后每个检查组还向被检查的铁路局反馈这次检查的整改意见,我们也会把这次大检查的情况最后经过汇总正式上报国务院。我想通过这次大检查一定会对整个高铁的安全工作形成一个很大的促进,从而也对整个铁路行业的安全发展和健康发展产生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高铁 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