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称愿与中方密切合作调查中国船员遇袭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14日电(记者黎藜)泰国外交部13日晚就湄公河中国船员遇袭事件发表声明,称泰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声明说,泰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船员遇袭事件,相关部门本着透明、公开的原则,在遵守泰国法律的基础上迅速展开调查。泰国政府愿与赶赴清盛的中国云南省工作组以及外交部、公安部官员就遇难船员尸检、目击者询问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声明还说,泰方已加强从金三角至清盛的10公里湄公河河段安全措施,同时对泰国在湄公河上的9个港口安保人员做出统筹安排。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泰方愿与中国、老挝和缅甸在澜沧江-湄公河商船通航协调委员会等框架下保持沟通和对话,共同寻求措施提高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安全。

  10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和袭击,已确认有12名中国船员遇难,1人失踪。事件发生后,由云南省外事、公安、交通、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于10日抵达泰国北部清莱府清盛县开展工作。遇难船员亲属代表13日傍晚抵达清盛认领亲属遗体、举行追思仪式,14日从清盛启程回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中国 船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