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大使赴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吊唁金正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2月20日电 (记者 孙宇挺)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以后,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其驻地设立灵堂,悼念金正日。

  灵堂设在一个二三十平方米的房间内,正面墙上挂起金正日的遗像,下面摆满了各种白色鲜花组成的花篮和花圈。房间的另一侧,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女性工作人员正在默默抹着眼泪。

  20日上午十时开始,陆续有人来灵堂吊唁,这些人有代表联合国系统的,也有朝鲜侨居纽约的侨民,还有纽约的普通民众,同时也有一些常驻联合国的各国记者前来吊唁,不过当有些记者提出拍照请求时被朝方官员拒绝。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当日上午也赴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沉痛吊唁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并向朝鲜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和最诚挚的慰问。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浩大使对李保东大使前来吊唁表示衷心感谢。申善浩说,朝鲜人民正沉浸在逝去伟大领袖的巨大悲痛中,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在金正恩同志领导下,继续推进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加强朝中友谊及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和代表团主要外交官一同前往吊唁。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