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春运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19至20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01:04  中国广播网
新华社照片,重庆,2012年1月7日 龙年春运 大幕将启 1月7日,大批旅客在重庆火车北站售票窗口购买车票。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2012年春运自1月8日至2月16日为期40天。   新华社照片,重庆,2012年1月7日 龙年春运 大幕将启 1月7日,大批旅客在重庆火车北站售票窗口购买车票。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2012年春运自1月8日至2月16日为期40天。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40年来最早春运大幕拉开,这是京沪高铁开通后首次春运、实名制和网络售票全国推行后首次春运、因7.23动车事故而全面加强安全行车后首次春运,三大“首次”重任考验春运买票、运力安排和行车安全。

  春运,一般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左右,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历史上最早的一个春节出现在1966年1月21日,今年的春节仅比1966年晚两天,明天全国铁路将启动40多年以来最早的一次春运。

  由于2012年春节较2011年春节提前11天,春节期间,学生流与农民工、商务、探亲流相互交织,客流将迅猛增长。

  北京铁路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启动后的半个月是出京客流高峰,客流高度集中,运输任务繁重,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19日和1月20日两天(腊月二十六、腊月二十七)。

  由于春节后时段较长,第一波返程高峰在初五到初七之间,学生返校高峰将在正月初十以后出现,第三波返程高峰为农民工流,预计将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由于三波返程高峰错峰,客流相对平缓。

  1月5日起,西站日常客流从10万人上升到14万人,增加的主要是离京的农民工流。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月16日起到21日为节前客流高峰。其中,19日到21日将达到春运客流最高峰,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高度叠加,预计北京地区出京客流将超过50万人次。

  按照铁路部门预售期安排,从今天开始,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95105105电话订购1月18日(腊月二十五)的车票,也就是说,春节前五天的火车票开始发售,春运售票高峰期正式来临。

  根据预售期,预计窗口售票的高峰日在1月13日、14日出现,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高峰日将在1月8日、9日出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