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安徽等7省局部将有大雪 气象台发暴雪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3:54  中国新闻网
1月20日,春运进入第13天,全国开始全面进入客流高峰。 1月20日,春运进入第13天,全国开始全面进入客流高峰。

  中新网1月21日电 全国春运进入节前客流最高峰,雨雪也来“凑热闹”。今天是除夕前最后一天,全国雨雪势头强劲。昨日晚间,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雪蓝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湖北大部、安徽南部、江西西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湖北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3毫米)。另外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上述地区请注意防范强降雪导致的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同时,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也将再创“新低”。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冷空气过后,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5~-30℃;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日最低气温可达-4~-10℃,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贵州等地区日最低气温为0~-4℃;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日最低气温为0~4℃。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

  此外,未来三天,在冷空气作用下,我国东部及南部海域将先后出现海上大风天气,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北到东北风,请在相关海域航行、作业的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昨天是腊月二十七,距离除夕仅有一天时间,铁路春运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期的最后一天。据铁路部门统计,1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06.6万人次,全路加开客车703列。今起,春运铁路客流量略有回落,乘车的旅客以短途出行居多。

  另外,从今天18时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停止实名制验票,旅客直接通过安检便可进站乘车。停止实名验票后,验票亭暂不拆除。由于火车票从元旦起已实行实名制购票,两站将采取抽验的方式验证乘车旅客的票、证是否一致。

  结束实名制验票后,北京站、北京西站将恢复销售站台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春运 天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