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东北活雷锋”西安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06:3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亮实习生张永宁)2月20日下午,被全国众多媒体誉为“东北活雷锋”的70岁老翁周到,风尘仆仆从东北鹤岗市来到了西安,他计划在西安中转后到革命老区延安,用自己多年的志愿者经历及体会,在“3·5雷锋日”来临之际,倡导大家学习雷锋精神。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周到老人,他身穿洗的发白的绿军装,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一点也看不出有70岁高龄。他告诉记者,虽然他右腿有点残疾,但近8年里,他的志愿者足迹走遍了8个省,118个县市,在3000多个志愿者服务点上奉献过爱心,免费为老百姓修理缝纫机3万多台。

  “我以前开了个缝纫机修理部,从1998年开始,免费为我们那的老百姓维修缝纫机,义务培训缝纫机修理人员,并扶持多名贫困学生。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时,我作为志愿者服务灾区,被当地老百姓和媒体誉为‘东北活雷锋’。去年第三届黑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中,我荣获黑龙江省级道德模范……”说起自己的经历,周到老人有着说不完的话题。

  说起此行到革命老区延安的目的,他表示,想在“3·5雷锋日”到来之际,在老区倡导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也想通过自己修理缝纫机的技术,服务老区人民。“我还有个更大的想法,就是在延安建立一个自己的志愿者团队,更好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周到老人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学雷锋纪念日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