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歌手丛飞遗孀邢丹遇袭致死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17:47  羊城晚报
 2006年4月25日,丛飞追悼会在深圳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CFP供图  2006年4月25日,丛飞追悼会在深圳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CFP供图

 2011年4月18日,深圳市殡仪馆举行邢丹遗体告别仪式  2011年4月18日,深圳市殡仪馆举行邢丹遗体告别仪式

2006年8月28日,丛飞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国巡讲来到东莞市作报告。邢丹向听众讲述丛飞多年舍己助人的事迹,背景是丛飞和年幼的女儿 CFP供图   2006年8月28日,丛飞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国巡讲来到东莞市作报告。邢丹向听众讲述丛飞多年舍己助人的事迹,背景是丛飞和年幼的女儿 CFP供图

  2011年4月13日晚,3名少年在惠深沿海高速公路边扔石块取乐,深圳“爱心大使”丛飞的遗孀邢丹所乘车辆被石块击中,邢丹头部受伤,终因颅脑损伤失血过多死亡。案发两天后,惠州警方迅速破案,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他们都还是未满20岁的少年,砸中邢丹坐车的林某健,只有15岁。

  24日,林某健被控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在惠州市惠东法院出庭受审,因案涉未成年人犯罪,法庭未公开审理。该案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将在3月初出庭受审。

  羊城晚报记者 程伟 黄礼琪

  邢丹亲属未旁听庭审

  24日上午10点,此案在惠东法院开庭。邢丹亲属因身体原因并未前往旁听,他们委托邢丹的干姐姐封昌红及另一位好友前往,但由于他们并非邢丹直系亲属,未被允许进入法庭旁听。而被告人林某健的众多亲友均前往法院,最终其父获准进入法庭旁听。

  庭审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庭审结束后,邢丹家属一方的代理律师谌女士也以被告人未成年为由拒绝透露庭审情况。而对于邢丹家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赔偿金额,谌女士也表示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庭审结束后,封昌红告诉记者,根据原先计划,邢丹母亲本要和她一起前来旁听,但邢丹父亲前几天心脏病发作,怕他受到刺激,一直没敢告诉他。开庭前一两天,邢丹母亲身体也不太好,所以委托封昌红和另一位邢丹的好友前往法院。据称邢丹父亲已获知开庭的消息。

  林某健家境贫寒自小辍学

  封昌红说,庭审时,她和林某健的多名亲属均在法庭外等待,林某健的叔叔和姑姑主动过来打了招呼,询问是否是邢丹的亲属。封昌红质问对方为何事发近一年了,林某健的亲属从未露面?林某健的姑姑连连致歉:“我们一直想找你们,可是我们农村人从没读过书,没有文化,没有什么钱,也不知道怎么联系上邢丹父母。”说着眼眶也红了,“我们没有教育好孩子。”

  据林某健的姑姑说,林某健家里很穷,母亲失踪6年,至今没有音讯,父亲还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林某健有两个姐姐,没读什么书,早早嫁了人,林家父子很大程度上依靠亲属接济生活。林某健读到小学五年级就辍学,但平时很乖,直到被抓后,林家人才得知此事。

  封昌红告诉记者,林某健的亲属昨天向她要去了邢丹父母的手机号码,表示“会尽快来到深圳当面向邢丹父母道歉”。

  小飞飞已六岁即将上小学

  丛飞和邢丹相继离世后,他们的女儿的生活令公众牵挂。

  封昌红说,丛飞的逝世让他和邢丹的父母都遭受沉重打击,刚刚有所缓解,邢丹又不幸去世,四位老人再添悲痛。邢丹的女儿小飞飞则比想象中要坚强,常常为外婆外公擦眼泪,还常安慰老人说:“妈妈在天堂也不希望我们哭,希望我们快乐。”

  小飞飞出生仅四个月,丛飞就离开了人世。邢丹一家和朋友们都将小飞飞视为掌上明珠,不过,邢丹并不溺爱孩子,小飞飞很懂事,看到妈妈下班回来,还给妈妈揉肩、洗水果。邢丹经常和封昌红说,看到小飞飞可爱的样子感到特别欣慰。

  “想妈妈是肯定的,但几乎没见过她流眼泪。”封昌红告诉记者,前几年她就感觉到,没有了父亲的小飞飞比同龄孩子都要坚强懂事,“个性有些像男孩,说话像个小大人。”今年6岁的小飞飞一直跟随外公外婆在深圳生活,今年9月即将上小学,现在的她开始换牙,两颗下门牙都掉了,更显可爱。

  封昌红说,丛飞去世后,深圳市政府给邢丹安排了工作,还提供了住房。单位领导一直十分关心邢丹父母和女儿的生活情况,最近他们正在为邢丹父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并将住房过户至小飞飞名下。

  封昌红告诉记者,邢丹父母目前生活尚好,父亲还没有退休,母亲有退休金,如遇过年过节回东北老家时,机票等费用亲友都会帮衬。“我们都会尽力照顾好邢丹父母和小飞飞,让九泉之下的丛飞和邢丹放心。”封昌红表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丛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