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州白云机场冲闯停机坪事件1名旅客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00:01  中国新闻网
旅客闯入广州白云机场停机坪。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旅客闯入广州白云机场停机坪。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中新社广州4月25日电(记者 郭军) 4月25日,广州白云机场公安局(微博)公布“4.13旅客冲闯白云机场停机坪事件”处理结果,冲闯白云机场停机坪的其中一名旅客被依法行政拘留。

视频:实拍广州旅客因航班延误冲停机坪拦飞机来源: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

  警方称,对于4月13日海航7113航班部分旅客滞留飞行控制区并走向滑行道事件,警方经反复调查取证,认为一名旅客当时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强行走上停机坪和滑行道,并鼓动其他旅客效仿,情节较为严重,白云机场公安局于4月25日依法对该旅客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4月13日,受大面积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抵离港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航班大面积延误造成部分滞留旅客情绪不稳定,一些人做出不理智举动,采取了冲闯停机坪等过激行为。原定于当天12时20分起飞的广州至南京HU7113航班被推迟至16时30分登机。在旅客前往登机时,航班再次因天气原因被延误,在乘摆渡车返回候机区域过程中,部分旅客拒绝返回,而是停留在控制区内,并从停机位向滑行道方向走去。

  接到报警后,机场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为防止旅客进入滑行道,民警将当时站人群最外围的3名旅客控制后带离,同时劝说旅客克制自己的情绪。旅客经劝解回到停机位旁的摆渡车上车点,并全部返回候机区域。

  事后,白云机场方面应警方要求,调阅相关视频资料,并提供相关现场资料。警方发现在处置HU7113航班延误事件过程中,有一名男性旅客情绪激动,有脱衣挥舞、冲撞工作人员、鼓动其他旅客等过激行为。经警方调查,发现该名廖姓旅客当时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强行走上停机坪和滑行道,并鼓动其他旅客效仿,情节较为严重。机场公安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详细询问知情人,并反复查看视频资料,认为该旅客的情节严重,依法应当予以处罚。(完)

  【媒体评论】

  新京报:像外航一样服务还有“拦飞机”维权吗

  华西都市报:“拦飞机”请就事论事 别走两个极端

  东方早报:铲除“拦飞机维权”的体制痼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白云机场 拦机 停机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