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北京党代会代表首用二维码打卡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3:00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吴迪

  早上九点,细雨润京城。北京会议中心9号楼,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陆续到达。

  “已完成”是今年报到现场的一个时髦词,在每个分团报到处配备的电脑上,都连接着一个扫描器,代表报到时,将报到通知上的二维码扫描一下,电脑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代表的信息:姓名、工作单位、职务、所属代表团号、房间号等。掐指一算,整个报到过程不超过1分钟。完成报到程序的代表,名字就会出现在电脑的“已完成”名单中。

  这是市党代会报到现场首次采用二维码电子打卡报到,此前十届均采用人工记录方式。

  大屏幕上滚动更新着代表报到的人数,不到十点,代表们就已陆续到齐。

  报到大厅、电梯厅内,完成报到的代表们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在接受采访,有的在讨论党代会报告内容……他们格外珍惜会期这段宝贵时间。在每个代表胸前的出席证上,“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八个大字格外抢眼。

分享到: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