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台湾行政当局前秘书长林益世涉索贿受贿被羁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2日电 (记者 陈键兴 张云龙)台湾行政当局前秘书长林益世被控涉嫌索贿、受贿数千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地方法院2日晚就检方先前提出的声请,裁定将林益世羁押2个月。

  上月27日,台湾有媒体爆出林益世2年前担任民意代表期间,向台湾中钢下游厂商“地勇”的负责人陈启祥收取6300万元。今年,林益世又向陈索款8300万元,但后者未付款。报道刊出后,林益世一度坚称清白,其后请辞台行政当局秘书长获准。

  针对此案,台检方特侦组迅速展开侦办,并将陈启祥、林益世均列为被告。在对陈启祥进行询问后,台检方于1日兵分多路搜索林益世位于台北、高雄的住所以及台湾中钢、中联、中耀、地勇等多家公司,并传唤林益世夫妇到案说明。

  据了解,特侦组对林益世的侦讯从1日下午4时许一直持续到2日凌晨,林益世在其间坦承部分罪行。特侦组认为,林益世涉嫌“对违背职务的行为收受贿赂罪”和“对职务上行为要求贿赂罪”等2项贪污罪名,并有湮灭证据之虞,因此向法院提请对其羁押禁见。

  2日下午3时,台北地方法院就是否羁押林益世开庭,经过近7个小时审理后,裁定将林益世羁押禁见2个月。

  当日,林益世发表“认错道歉声明”称:“因个人严重失职,涉嫌贪渎,对社会作出了极为负面的示范。益世诚心反省,承认错误,在此向社会大众致上最深的歉意,也将坦然面对司法的审判,接受法律的制裁。”他还表示,未来会将不法所得全数缴交。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索贿 受贿 台湾官员贪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