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拍卖公司称将公布河南中牟公车拍卖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16:02  新华网

  河南中牟回应“公车贱卖”质疑:卖价低因车本身老旧廉 拍卖过程公平公开

  新华网郑州7月16日电(记者秦亚洲)河南省中牟县近日称其“公开拍卖43辆超编公车,总成交额39万余元,实现国有资产增值53%”。此事经报道后,引起了广大网友质疑,认为有“公车贱卖”嫌疑。中牟县有关方面对此表示,总成交价偏低时因为车辆是老旧廉价车,拍卖过程公平公开有视频为证。

  网友对此事议论的主要观点有,一、43辆车拍卖了39万多元,属于贱卖国有资产,其程序和目的的合法性值得怀疑。二、整个拍卖过程没有公开,其中肯定存在违法行为。

  据了解,中牟县拍卖超编公车的工作主要由县纪检委和县国资局负责。这次拍卖的超编车辆中,昌河、长安等面包车26辆,桑塔纳等轿车15辆,尼桑皮卡小货车2辆。这些属于低档车范畴的车辆多数使用年限超过10年,市场保值率很低,此外平均油耗和维修费用都比较高。

  中牟县纪检委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办公室主任师永涛说:“基层单位公务用车的使用频率比较高,加上路况不好,所以损耗比较大,有的车辆甚至每年的油耗和维修费,比车本身的价值还要高。公车治理的目标是:总量减少,费用降低,管理规范。”

  这次拍卖采取了公开竞标的方式,由河南省中达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独立评估,拍卖现场启封标底,评估价格为25.53万元。河南拍卖行有限公司作为拍卖公司于2012年6月20,在《河南商报》、中牟电视台发布了豫拍【2012】第36期《拍卖公告》,公示一周后,于6月28日、29日进行了车辆预展,凡有购车意向者都可以现场进行评估,并到拍卖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参与竞买。整个拍卖过程,由拍卖公司全程录像。

  6月30日,公开拍卖活动在中牟县财政局会议室进行,有来自郑州市区、安阳市、新密市、中牟县等地40多人参加了竞买。拍卖现场采取了不封闭会场的形式,除竞买人外,还有部分群众观看了竞买。

  从中牟县纪检委、国资局提供的拍卖车辆包括车牌号、规格、型号、登记日期、车辆情况、评估价和成交价等信息的明细单子来看,大部分车辆的登记时间距今都超过了10年。登记时间距今最近的车辆是车牌号为豫ALF509的长安牌汽车,评估价格为5200元,成交价格为1.1万元。

  师永涛说:“拍卖过程中,有几辆车流拍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降低了起拍价后,才拍卖成功。我们为了保证整个过程公开、透明,要求拍卖过程全程录像。”

  中牟县委宣传部表示,会把整个拍卖车辆包括车牌号、规格、型号、登记日期、车辆情况、评估价和成交价等信息的明细单子,在中牟县的网上公开。

  师永涛说,由于车辆拍卖后的一些工作如车辆过户等尚未完全结束,所以拍卖行还没有把拍卖过程的录像资料移交给中牟县纪检委。

  记者致电河南拍卖行有限公司一许姓副总经理,他说:“我们公司正在外地进行拓展训练。返回郑州后将把整个拍卖现场的视频公布在本公司网站上。”

  师永涛说:“河南省中达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这42辆车的评估价格为25.53万元,拍卖后的成交额是39.11万元,据此计算,我们认为国有资产增值了约53%。”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17)

 
  • 新闻朝鲜军队总参谋长李英浩被解除一切职务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改善市场 学者反驳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奢侈品销售下滑两成 10元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新婚之夜朱德送康克清的纪念品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河南中牟 公车贱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