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重庆3年处理5600名警察 已设平反工作组

2012年12月14日04:56  大河网-大河报
重庆市公安局门口的石球上,原局长王立军昔日题写的“盾”字如今已经消失。 重庆市公安局门口的石球上,原局长王立军昔日题写的“盾”字如今已经消失。

  王立军三年处理5600多名警察

  重庆警方平反工作在“润物无声、踏雪无痕”地进行

  本报讯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目前重庆警方正在低调启动内部纠错和平反机制,该项工作由何挺局长上任以来开展,共设立三个工作组,抽调了20多名民警,由一位副厅级的副巡视员牵头,主要是处理对王立军任内遭遇不公正对待警察的来访来函,进行专案调研与约谈当事人。

  12月11日,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对此表示,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对于此事极为重视,目前正在研究相关方案,但没有制订出来。同时来自警方内部的信息显示,一些在王立军治下机构改革中被调整岗位的警察的确已经恢复原职,“区县上来的没有动,但从市直机关下去区县的很多已经回来了”。

  曾做过王立军秘书的辛建威称,何挺局长曾在一次警察平反工作会议上,用“润物无声、踏雪无痕”八字来形容此项工作。

  2010年底,“091”专案组曾通报媒体,文强伙同政法系统内亲信及黑恶团伙,造成政法系统窝案、串案,警方分管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等警种的10名负责人,成为以文强为首的黑恶团伙保护伞,近400名干警涉嫌违法违纪,均被查处。

  来自重庆市公安局资料显示,2010年至2011年两年间,市局政治部就下发关于干部任免的文件121份,1131(人次)处局级干部被任免,平均每月有47.5%(人次)被任免。根据王立军指令,还有基层6372(人次)科所队长被任免,占全局科所队长总数的99.8%。

  “在王立军全面主持市局工作的三年中,第一年被处理的民警900多人,第二年为2900多人,第三年为1800多人,这些民警中有的被行政撤职、降职、劳教、双规,还有的被判刑。”一位重庆公安高层称,尽管里面有文强、彭长健等确实违法犯罪的警察,但在高压的打黑态势下,无疑存在一些冤假错案和被无辜打击处分的警察,“一些缺乏证据证明违法违纪的,已经恢复了职位”。

(编辑:SN047)
  • 打黑镜头
  • 视频
  • 部分被劳教者
  • 重庆变化

男子因跟帖被劳教 警方频称要怪就怪王立军

签完文件的谢苏明正要回家时,意外出现了。吕庆拿出一份劳教决定书说:“不好意思,这次我们要劳教你。”谢苏明愤怒地质问:“不是说不劳教的吗?”“你要怪就去怪王立军吧,我们也没有办法。”感到受了骗的谢苏明拒绝在劳教决定书上签字。但吕庆却表示“不签也要劳教”。随后,谢苏明被塞进警车,送往重庆市新劳教转运站。[详细]

爆料人称雷政富曾受要挟 王立军插手处理

据媒体报道,雷政富在2009年左右曾向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坦白不雅视频一事,薄将此事交给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处理,最后建筑商以“私刻公章”的罪名被判囚一年,女主角赵某也刑拘一个月。

李庄曝王立军打黑:关起检举者打得遍体鳞伤

一个人什么罪没有,竟然进去就给戴死刑犯的脚镣,结果砸脚镣时,用力过大,钢钉都砸肉里去了,脚上留下一个黑洞。这些照片和视频都在我这儿,某省原省委书记的秘书陪着他一起来的,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的记者,正好都在我的房间,都目睹了这一切。

李庄曝王立军有51任秘书有人因顶嘴被吊打

有个人叫忻建威,他是凉山彝族自治区的,是王立军51个秘书里面的第三任秘书。王立军在那儿也就这两年,51任秘书。最短的一天,滚蛋,最长的就是他,四个月。他是从08年的8月到08年的年底。[详细]

王立军庭审现场称会用余生来回报

王立军9月18日庭审最后陈述,“我谨就我所触犯的法律和所犯的罪向法庭做出真诚的悔罪表示,我会用余生来回报和弥补对组织和关心我的人所造成的伤痛和遗憾,此时,我只能真诚的说声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任建宇:因转发“负面”微博被处以劳教两年

    2011年8月18日下午,在郁山镇计生服务站办公室,彭水县公安局民警将大学生村官任建宇带走。巧合的是,这天他刚刚转正,被彭水县择优录用为公务员,处于公示阶段。2011年9月23日,重庆市检察院向市公安局下发《不批准逮捕决定书》。但就在当天,重庆劳教委认定,任建宇因在网上转发评论了“一百多条负面信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决定对他处以两年劳教。[详细]

方洪:因在微博上多次发表关于李庄案言论被劳教一年

2011年4月19日至22日,重庆市涪陵区林业局职工方洪微博上多次以网名“方竹笋”发表言论。2011年4月24日,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分局经询问方洪后决定对其行政拘留10日。后又撤销拘留决定。2011年4月28日,重庆市劳教委认定方洪扰乱社会治安秩序一案事实清楚,决定对方洪劳动教养一年。[详细]

重庆打黑出现申诉潮:千亿涉黑资产处置成疑

    我们选取了当年的典型案例,以期更加真实的记录重庆“打黑”以及处置涉黑资产的经过。迷雾重重,被很多人称为“黑打”的“重庆式打黑”已经落幕,但还有纷繁的真相等待被揭开,还有众多的“后事”等待公平的料理。[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地铁连续发生女乘客被划伤案告破
  • 体育湖人负尼克斯遭4连败 2012体坛年度总结
  • 娱乐曝迷幻饭局男星曾欲迷奸嫩模 被同行误食
  • 财经机构指五粮液洋河等龙头酒企塑化剂超标
  • 科技iPhone 5大陆开卖:货源充足 售5288元起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北漂硕士起薪仅2500 提及学历羞于启齿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