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计生委主任落马 十八大后广东调查6名高官

2012年12月18日02:38  21世纪网
江捍平 江捍平

  图解:十八大后看反腐

  本报记者  郑升  深圳报道

视频:深圳计生委主任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广东省“三打两建”有了最新进展。

  2012年12月17日午间,深圳市纪委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 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江捍平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对于深圳市卫生系统来说,江捍平被调查的消息来得极为突然。就在上周五(12月14日),江捍平还以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委员会(以下简称“卫人委”)主任的身份,出席了一个在盐田区举行的公开活动。

  “我也是在明镜网(深圳市纪委官网)上看到消息,才知道这个事情的。之前他到卫人委里上班,一切都还很正常的。”接近江捍平的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

  曾主持医疗改革

  深圳市卫人委官方网站上的资料显示,江捍平是广东大埔人,1975年2月参加工作,1986年7月入党,拥有临床医学博士学位和副主任医师职称,被认为是懂业务的“学者型”官员。

  在主政深圳市卫人委之前,江捍平曾历任南山区人民医院院长,南山区政府计生办主任,深圳市政府计生办副主任、党组成员,深圳市卫生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其在深圳市卫生系统任职履历极为丰富。

  2009年8月,深圳进行大部制改革中,原卫生局与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合并为深圳市卫人委。江捍平被任命为卫人委主任,其工作分工为:主持党工委、委党组、委员会的全面工作,统筹行业改革,推进医改、计生综合改革及两大提升工程。

  在被深圳市纪委调查之前,其正在主持以取消“药品加成”为突破口的深圳市公立医院改革。此项改革旨在破除“以药养医”,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本色,被卫生部和医疗界人士寄予了极大期望。

  2012年7月1日,这项改革在深圳市67家公立医院实施。公立医院所售药品中原有的15%的“药品加成”被取消,同时医生的出诊金有了提高。

  据深圳市卫人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取消“药品加成”一个月之后,67家公立医疗机构每门诊人次药费为74.6元,环比下降10.8元,降幅12.7%。

  但亦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政府补贴只占公立医院运营资金10%的情况下,此次改革没有加大政府的财政投入,使得改革难以继续推进。

  “三打两建”落马

  深圳市纪委公布的信息,并未透露江捍平涉嫌违纪的具体情况。但随着其被纪委调查,深圳市卫生系统或再临变数。

  今年6月,广东省开展的“三打两建”活动中,深圳市卫生系统也迎来了一次反腐风暴。

  在这次风暴中,深圳市有13家公立医院管理人员和科室主任涉嫌商业贿赂,有超过20名医疗管理人员被立案侦查,其中包括9名医院正(副)院长和7名科室负责人。

  但在此次风暴中,深圳市卫生行业的行政管理系统并未受到影响,被调查人员仅限于公立医院人员。

  此后,深圳市卫人委颁布了一系列条例,以期严防商业贿赂。作为主管负责人,江捍平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五条禁令”,表示医疗系统的人员收礼金红包、开单提成获利等,一经发现无论金额及次数多少一律开除,涉嫌犯罪还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但半年之后,这位主持深圳公立医院改革、制定打击医疗系统商业贿赂条例的官员却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深圳市纪委调查。

  江捍平也成为“十八大”之后,广东省又一位落马的高官。

  此前,已经有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吕英明,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原揭阳市委书记、广东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弘平等在十八大后接受纪委调查。

  12月6日,在广东省“三打”领导小组第18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明国表示,“三打”检查考核工作将纳入创建平安广东的考核内容,并建立常态化的工作体制和机制。

  • 18大后落马官员
  • 视频
  • 反腐风暴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详细]

山东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为情妇写离婚承诺书被查

报料人称,承诺书中的单增德时任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与一单身女性苏春媛保持不正当关系长达6年,如今想甩掉‘包袱’”。除“承诺书”之外,还有一张名为“单增德与苏春媛在宾馆”的视频截图,截图左下角为一男一女,他们同时在看女子手中拿的一个疑似戒指盒的红色物体。

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被免职并立案调查

2012年11月,网上曝出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重庆市委研究决定,免去其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

山东农业厅调查副厅长单增德为情妇写离婚承诺书

这封经证实的所署时间为11月21日的承诺书称“今天开始一个月之内(至12月20日止)与张风云离婚。离婚后与苏春媛结婚。特此承诺。”落款为单增德,名字中间按红色手印。在承诺书最后还写有“见证人:山东省农业厅办公室史访”。[详细]

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确系不雅视频中男性被免职

朱瑞峰说,该建筑商招募漂亮女生,经过训练“送”给高官当情人。化名“周小雪”的当事女子就是其中之一,也是不雅视频拍摄者。建筑商的下属告诉他,为了顺利拍摄视频,“周小雪”之前“演练过多次”。

十八大后多地10余名官员落马 网络反腐作用凸显

    根据目前公开的报道,十八大之后因涉嫌违纪被查的十余名官员,涉及重庆、广东、四川、山西、山东、新疆、山东等省市,其中广东省就有四名官员在十八大之后被曝出“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详细]

广东反腐动作引发关注:40天内4名高官落马

在十八大之后,这一“廉政风暴”有更加猛烈之势。从10月25日至12月1日约40天时间,广东省纪委系统已经连续披露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原英德市副市长郑北泉、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原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等官员遭查处的信息,其作风之凌厉,极为罕见。[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拘捕101名全能神邪教人员
  • 体育贵州宣布高洪波辞职 申花解约阿内尔卡
  • 娱乐黎耀祥三夺TVB视帝 杨怡封后 现场 红毯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图)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不玩游戏不谈恋爱大学“学霸”拿金牌
  • 育儿美国校园枪击案:那些逝去的天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