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今日通车 元旦后各等票价普降3元

2012年12月26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京广高铁今日通车元旦后各等票价普降3元

京广高铁,走你 22日,一位记者在站台上摆出"航母style"的动作。新华社发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黄晓嘉 报道 京广高铁今天全线开通,广州至北京最快只需7小时59分。

  记者昨天从广州南站也看到,今天出发广州到北京的高铁车票仍有很多剩余,旅客随时去南站购票都能买到。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广州至北京的三趟高铁的票价为二等票865元,一等票1383元,商务座票2727元。过了明年元旦后,票价将全部下降3元。

  另外,记者昨天从市内几家主要旅行社了解到,由于预售团费较高,几大旅行社的高铁首发旅行团均遭遇了报团人数不足无法成团的尴尬,高铁开通首日将没有广州旅行团出发。

  “现在双飞团去北京最低只需要1799元就可以成行了,但是同样行程的京广高铁团预售价最低都要2599元。”广之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国旅广东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透露,该社最早一个京广高铁团预计将在明年1月1日出发,“经过几次的调整,我们最后把团费定在2226元,但是相比较目前的双飞团还是要高出200元左右,目前还在收客,并没有报满。”

  温馨提示

  中途不要下车

  京广高铁今天开通,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要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南站过安检。现在从广州市区最快捷准时到南站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2号线,从公园前站到广州南站40分钟内即可到达。另外,高铁列车全程禁烟,中途各站停车时间只有两到三分钟,未到站的旅客中途不要随便下车抽烟或者拍照,以免来不及上车。

(原标题:京广高铁今日通车)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阿联25分广东负北京 马布里莫里斯66分
  • 娱乐习近平与彭丽媛一见钟情 每天都通电话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无着快件私卖背后:监管待细化
  • 博客世纪佳缘创始人:无人逼宫 黄渤青涩照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留学生揭秘“正宗”圣诞 四六级真题
  • 育儿英国摄影师拍摄圣诞宝宝可爱睡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