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宁县聘41名“平民常委”监督县委

2012年12月29日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肇庆12月29日电(黄耀辉 林寿智)29日广东广宁县再聘30名社会“平民常委”监督县委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并颁发聘任证书,至此该县二批“平民常委”达到了41名。

  该县“平民常委”退休干部梁雄称,作为社会监督员要做号履行监督外,关键是畅通渠道,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加以分析整理及时反映给县委,让普通群众对县委权力有更多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因社会监督员具有列席常委会的“特权”,被誉为“平民常委”,有肩负着监督县委权利公开透明运行重要职责。

  广宁自肇庆市委确定为县委权利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试点后,该县探索创新权利公开透明运行方式方法,主动借助外力实施监督,从社会各界聘任社会监督员,列席县委常委会议,监督县委权利运行。

  目前,该县的“平民常委”涉及全县各阶层,当中有党政机关、非公企业、村干部、无党派人士,有律师、企业家、农民,其中,社会监督员更注重农村基层和社会人士占的比重,确保实现监督主体的多元化。

  据了解,在今年6月该县委常委会讨论每年一度的竹子文化节时,首次以“平民常委”身份参会的该县广播电视台台长梁军就提出,竹子节是全县的盛会,广宁的两个旅游景区应该向游客开放,将文化节办成全县的节日,当即在常委会上获得讨论通过。

  广宁县委书记张桂洪称,县委政府将为社会监督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共同为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做出成效。(完)

(原标题:广东广宁聘30名“平民常委” 监督县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胡锦涛勉励母校学子:一代更比一代强
  • 体育NBA-林书豪21分火箭负 科比27分湖人胜
  • 娱乐江苏教育电视台复播 曾因干露露被叫停
  • 财经盘点2012财经事件:王石明星恋最火爆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乔志峰:向郑州“女房爷”求婚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高中霸气班训:找对象要以本班同学优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